援江苏文化事业 香港慈善家捐赠稀有《贝叶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援江苏文化事业 香港慈善家捐赠稀有《贝叶经》
2009年11月2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汉基整理《贝叶经》。
周珉向石汉基颁发感谢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江苏侨网消息,11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汉荣书局董事长总经理石汉基在南京向江苏省五所著名寺庙捐赠了珍贵文物《贝叶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周珉,省侨办主任韩建民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并在捐赠仪式前会见了石汉基一行。

  捐赠仪式上周珉向石汉基先生颁发感谢状,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金山寺大和尚心澄代表接受捐赠寺庙对石汉基先生义举表达了感谢,江苏省受赠寺庙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香港、台湾的嘉宾共60多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悉,《贝叶经》是佛教现存藏经中最珍贵的文化瑰宝,也是研究古代东方哲学、艺术、历史的珍贵史料,是稀有的文物珍品。

  石汉基现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汉荣书局董事长总经理,他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担任了广东社团总会常务会董、香港教育图书零售业商会理事、香港版权影印授权协会理事、香港出版总会理事等,并在2000年被选为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石汉基及其父亲石景宜博士非常关心江苏文化及宗教事业,曾于2006年向该省60个公共图书馆捐赠了12万册、价值达600多万港元港台版图书。并向南京图书馆赠送了《贝叶经》、《永乐大典》精装本及《自立晚报》等珍贵文物和书籍。

  在江苏参观期间,江苏的文化和寺庙给石景宜博士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他并表达了进一步向江苏省佛教界捐赠《贝叶经》的愿望。石汉基为完成父亲遗愿,继续支持江苏文化及宗教事业,决定继续向该省佛教界的五所著名千年古刹寒山寺、天宁寺、金山寺、隆昌寺、鸡鸣寺各赠一部南传佛教藏经瑰宝巴利文版《贝叶经》。石汉基的义举,对增添江苏省佛教界馆藏、弘扬和流传佛教经典具有深远意义,这种情系祖国的品格和行为,博爱至诚的情怀和精神得到了国侨办和省有关领导的一致赞扬。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