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松阳县侨务工作者走访慰问见义勇为村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松阳县侨务工作者走访慰问见义勇为村民
2010年01月2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消息,1月25日,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侨务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受丽水市侨联领导的委托,前往松阳县安民乡李坑村慰问“见义勇为”的村民——刘金火。为他送上了慰问品和红包,并对他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代表丽水侨界给予赞许。

  据悉,2009年5月23日上午9点左右,坐落在安民乡李坑村中心位置的练某家发生火灾,如不及时扑救,大火蔓延将对邻近几十家农户造成直接损失。此时,主动参与过多次森林扑救的刘金火闻讯后,毫不犹豫放下手中的农活,第一时间冲向火灾现场,和其他群众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救火抢险之中。

  经过努力,除练某家房屋被烧毁外,四周邻里房屋得以保存,火灾损失减少到了最低限度。由于正值雨天屋顶湿滑,忙于救火的刘金火不慎从屋顶摔下来,致使右腿胫部被地上杂物戳穿,造成右脚脚筋断裂,医院做了脚肋接续手术,在家修养,共花费医疗费用万余元。

  松阳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于同年年6月作出《关于给刘金火同志嘉奖的决定》,号召全县干部、群众以刘金火为榜样,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

  刘金火紧握慰问团成员的手表示谢意。松阳县侨联驻会副主席傅长俞代表市、县侨联表示:“见义勇为者理应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