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侨商北京洽谈会开幕 百余侨领谋经济新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首届侨商北京洽谈会开幕 百余侨领谋经济新发展
2010年02月0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张冬冬)“首届侨商北京洽谈会”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美、日、德、法、意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4位海外商界侨领到会与北京50家优势企业对接洽谈。

  这是北京首次举办侨商经济洽谈会,旨在促进海外侨务资源与首都经济发展相融合,推动北京产业走向世界,为海外侨商推介、采购北京产品提供平台。北京市第一次组织了50家企业参加这次洽谈会,涵盖电子、化工、医药、工艺品、服装纺织、日用百货等行业及多家中华老字号企业。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北京的这些优质企业具有一定开拓国际市场的经历,希望海外侨商朋友依靠多年来积累的渠道优势、品牌优势,能与北京的企业产品优势、文化优势相结合,一定会创造新的整体优势。

  北京侨商会、北京市商务委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在开幕式上分别与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缅甸华商会、旅菲华侨工商联总会等11个国家的海外侨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主办方称,此次为第一次大规模组织世界各地的侨商、侨领来京与北京企业作贸易对接,是帮助北京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新举措。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称,中国贸易份额逐年递增,在美国市场中,很大一部分商品来自中国,这说明中国制造的产品被更多的美国人所认可,中美作为世界贸易大国,侨商的作用不可替代。

  阿根廷中国生产、工业及商业协会副会长、阿根廷廷生贸易进出口公司董事长袁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根廷有8万多华侨华人,大都从商,现在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贸易额达到了160亿。未来我们将阿根廷最具特色的产品引进北京,同时在海外站稳脚跟,创好事业,将北京更多的优质产品推向南美洲。

  与会侨商一致认为,侨商有身居海外、对国际市场熟悉了解、把握信息更直接准确的优势,现在搭建北京企业与侨商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促进北京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程红表示,多年来侨资企业在外来资本企业中,总数超过了一半。北京市政府注重发挥侨商的独特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实现惠侨、利侨,让更多的侨界朋友参与到北京的经济发展之中,共同谋求新发展、新合作。

  此次洽谈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侨务办公室、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联合主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