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侨务工作者:援助玉树 我们在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全国各地侨务工作者:援助玉树 我们在行动
2010年04月2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0日,青海玉树地震第七天,国务院侨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为玉树灾区捐款,截止当日下午4时,共捐款21755元人民币。图为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捐款。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1日电(杨凯淇)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7.1级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侨务工作者纷纷在第一时间投身到援助地震灾区的行动之中。捐款、致慰问电、发倡议书、为侨界人士传递爱心……侨务工作者们将海内外侨界人士的倾情奉献与自己的绵薄之力紧紧相连,用无私大爱向玉树地震灾区灌注着一股股真情暖流。

  解囊相助 彰显手足深情

  地震发生后,全国各级侨务机构相继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4月20日,青海玉树地震第7天,中国国务院侨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在北京举行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截止当日下午4时,共捐款21755元人民币。国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海峰带头捐款,国侨办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

  4月19日下午,致公党中央举行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原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及致公党中央机关干部纷纷慷慨解囊,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向玉树灾区奉献爱心。

  4月20日,山东省侨联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省侨联驻会领导带头捐款,发挥表率作用,有事外出的侨务工作者也委托他人捐款,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爱之情。

  与此同时,江苏省徐州市侨联的机关干部于19日自发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福建省厦门市侨联机关全体职工也踊跃献爱心,仅半天时间机关就募得6880元善款。浙江省宁波市侨办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共募得4500元人民币。

  各基层侨务工作者们也纷纷以义卖等形式,将爱心善举深入到社区。4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金钱巷社区侨联分会发起花卉义拍筹集善款活动,共筹得善款5017元人民币。

  积极奔走 传递侨界爱心

  为了及时送达海内外侨界人士对玉树地震灾区的关爱,全国各地侨务工作者认真履职,积极奔走,甘当传递侨界爱心的“邮递员”。

  4月19日凌晨5点多,浙江省瑞安市宁益乡侨联主席吴胜运接到瑞安籍捷克侨领程志骇的电话,程志骇表示自己有一笔10万元的玉树赈灾捐款将由他的岳父叶余积转交给瑞安市侨联。一个多小时后,吴胜运就从宁益乡赶到市区,并和叶余积取得联系。随后与瑞安市侨联主席卢秀英一起陪同叶余积赶赴瑞安市慈善总会,将侨胞对灾区群众的真情及时送达。

  19日当天,江苏省徐州市的老归侨杨孝隆,侨眷杨洪清、朱新兰夫妇也急切地表达为玉树灾区捐款的心愿,希望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由于几位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往市侨联捐款,徐州市侨联的工作人员便一一与他们约见,帮助侨界老人们在第一时间将善款捐出。

  同样是4月19日,远在美国的山东省青岛市侨联海外委员、美国亚洲商务公司总裁杨华女士委托她的姐姐专程赴青岛市侨联,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0元,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青岛市侨联主席胡辛亲自接待,并颁发了专门制作的荣誉证书以示敬意。

  亲切慰问 送达诚挚关怀

  4月19日,中国侨联网站刊发了《中国侨联给青海省侨联的慰问电》,亲切慰问地震灾区侨界及群众。该文代表全国各级侨联组织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向青海省受灾归侨侨眷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参加抗震救灾的青海省侨联干部、归侨侨眷和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当天下午,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也表示,致公党中央已通过中央统战部,紧急向灾区捐助10万元爱心款,并已向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

  深情呼唤 谋求更多关注

  为了使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获得更多援助,全国各地侨务工作者纷纷向侨界发出倡议,号召海内外侨界人士为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地震发生后,致公党中央向所联系的海外侨胞发出为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并号召致公党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伸出援助之手。

  江苏省常州市侨联也向全市各级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发出倡议书,动员大家行动起来,主动投入和积极参加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组织的捐款救灾活动,从中起好带头作用,在青海地震灾害面前再次体现海内外同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和侨联干部、侨界人士的优良素质。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也在地震发生后号召大家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协作精神,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该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当地侨资企业的积极响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