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 赞藏区为"人间仙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 赞藏区为"人间仙境"
2010年05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与方李邦琴女士亲切交谈
参加“云南行”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在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由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慧玲为领队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活动5月15日在昆明圆满结束。参加“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104位海外代表参加云南行活动,他们来自五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

  活动期间,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受到云南省、昆明市、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率该省发改委、商务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亲切会见了海外代表,介绍云南省情及其特点和优势,认真回应侨胞关心的问题,与侨胞进行亲切交谈,并设大型欢迎晚宴款待全体代表。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溪见宴全团。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州统战部、州政府、州政协、州人大五套班子的领导,亲自到机场欢迎代表团,并为每一位嘉宾敬献哈达,令侨胞们激动万分。云南省、市、州各级侨务部门、统战部门通力协作,周密安排,为云南行的安全、顺利、圆满提供了保证,受到社团负责人交口称赞。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考察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商机,追寻了有着千百年悠久历史的茶马古道,体验了藏族同胞聚集地香格里拉的高原风貌及其歌舞升平的祥和生活,欣赏了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中国民族、宗教政策的成功。

  尼泊尔爱国同心会会长吉噶喇嘛表示,迪庆藏族同胞生活和如此祥和,安居乐业是他所没有想到的,他将把所见所闻客观地告诉海外藏族同胞,介绍更多藏胞回家乡亲眼看看这个歌舞升平的人间仙境。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方李邦琴女士在迪庆州委书记举行的晚宴上,流着热泪、代表全体海外嘉宾深情地说,云南是一个十分美丽、迷人的人间仙境,在国务院侨办和云南省各级侨办的精心安排下,云南之行令大家感到收获颇丰、体验难忘、流连忘返。侨胞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所见所闻如实地送递给居住国的政府和民众,介绍外国友人到云南观光、考察、合作、交流,不辜负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新疆、西藏问题的热心宣传员,成为海外藏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侨胞的好兄弟、好姐妹,成为参与少数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