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臻美之作 试驾2011款斯巴鲁森林人2.5XS

2011年06月17日 11: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斯巴鲁森林人可以算是汽车工业史上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斯巴鲁这个规模不大的日本汽车生产厂在1997年推出了第一代森林人,在那个城市SUV开始兴盛的年代,森林人凭借着运动轿车一般的驾驶性能为自己在强手如林的城市SUV市场赢得了广泛的青睐。相比前辈,新森林人面临更多的竞争和挑战。人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单一的驾驶乐趣,市场提出了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而在一众表现全面的对手面前,2011款新森林人必须做得更好。

  气质成熟个头壮

  新森林人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最直观的就是车身尺寸,相对于低矮的旧款车型,新森林人完全是目前同级别主流城市SUV中的标准身材。全新的外观设计也符合人们对于城市SUV的理解,森林人完全改变了过往的形象,不仅外观更加时尚动感,同时原来较为硬朗的外表也变得平和了许多。只不过旧款森林人尽管方正矮小,却给人一种悍气,新森林人大了,圆润了,个性却变得不那么突出。不过,如果和同级别的城市SUV相比的话,新森林人还是具有更高的辨识度。在原先基础上,2011款森林人仅在轮毂和水箱格栅几个部位做了小幅改进,对于不熟悉森林人的人们来说,还真看不出什么明显差别。

  在功能性上,新森林人高亮度的HID前大灯组合,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好的视线照明。电动折叠后视镜不仅感觉豪华,对于操作大块头SUV来说也具有相当的便利性。而像前大灯清洗功能、斥水性后视镜等配置,更让驾驶者感受到人性化的关怀,这些森林人顶级车型的配置也悉数出现在2.5XS车型的装备清单上。要强调的是,新森林人的离地间隙也提高到22厘米,甚至比本田CR-V更高,通过性能无疑是提升了。

  空间装备皆提升

  相对第一代森林人,新一代森林人在车厢整体质感以及空间表现上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而这也是其能在主流SUV市场与对手们正面交锋的主要资本———毕竟,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什么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四驱系统,可能远不如一个漂亮的车厢环境来得重要。而2011款森林人的车厢质量,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主流车的水平。

  新森林人的内饰部分相比老款车型主要变化是材质以及装备上的升级,中控面板、车内门饰板等等,乘员能直接接触到的主要部位都使用了更加高档的软性材质,同时金属色的装饰条也进行了相应的改进,哑光饰板更加具有科技色彩,让新森林人看起来更显动感、年轻。

  除了材质上的变化,新森林人还装备了双区域自动空调以及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新的4.3英寸彩色显示屏,不仅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等设备相连,同时还支持倒车影像。总之,无论整体格调或是装备水平,新森林人都达到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同级车的最高水准,不愧对进口车的身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