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海百万元天价车位调查 是以双车位形式配比

2011年09月01日 08:40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3日,有媒体报道,上海“翠湖天地”惊现百万元停车位,引起社会关注。记者随即在上海实地走访,发现百万元停车位是以双车位形式配比,每个车位均摊价格在50多万元,和该地段行情基本吻合,并非之前社会上所传的一个车位卖出百万元的天价。

  尽管如此,上海车位价格高企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心区车位普遍达到20万—50万元,价格之高让很多人“买得起车,买不起车位”。

    百万元系双车位捆绑价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位于上海黄陂南路的“翠湖天地”小区出售车位,价格高达一百万元。而当记者联系到“翠湖天地”市场部时,却发现并非一个车位卖到一百万元。市场部称,该小区三期现仅有B3层车位出售,价格为39万元,小区内没有一百万元的车位。

  那么,这“百万元车位”一说从何而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最近新天地的“翠湖天地”推出约10套“百万元车位”,实质上是以双车位的形式配比,每个车位均摊价格50多万元。此次推出的双车位配置仅限于新推的低密度房源,该批房源总价在5000万元以上,车位定价与该区域市场行情是对应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车位“平价进出无需缴税”,该地段炒车位的现象并未发生,市场价格较年初维持基本稳定。

  记者在调查上海市中心区其他一些小区车位价格时发现,虽然车位价格随着房价水涨船高,部分楼盘也出现了车位难求现象,但并未出现“爆炒”场面。

    车位市场较为稳定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阶段,上海的车位市场较为稳定。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统计显示,今年1到7月,上海二手房成交中,车库成交套数累计共1499套,占该段时期内所有二手房成交的1.6%。其中内环以内区域是车库成交的主要区域,共计成交756套,占总量的50.43%,而内中环、中外环、外环外则呈依次递减,分别占比为17.75%、17.55%、14.28%。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泽说,目前,上海小区车位停靠大部分为地下或地上固定车位及其他各类临时车位。前者一般包含在项目的“大产证”中,并无单独面向购买者开出的“小产证”,其权利证明附在买家房屋产证上,且须为小区业主购买;而后者一般为小区物业管理,无买卖权利,只供出租。也就是说,转让车位一般也只能转让给同小区的业主。此外,车位交易过程中按商业类项目缴纳各类税费、购买之后仍需缴纳不菲的管理费用。这些都限制了炒卖。

  此外,上海车位的销售往往与该车位所处地段具有紧密联系,同时购买方式也对价格有一定影响。一般在中环内单独购买产权车位,价格为25万—40万元;而带车位的二手公寓的车位价格和此价格差价5万—10万元。相对而言,外环以外车位一般不到10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