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佛山百万车城遭遇尴尬 庞大车主群维权很艰难

2011年09月01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佛山已正式跨入百万汽车城行列,车主的维权仍路途漫漫。

  8月29日,佛山正式跨入百万汽车城行列,佛山每百户家庭拥有小汽车超过60辆。来自佛山政府网数据显示,佛山常住人口60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370.89万人,车辆数量与常住人口数量比为1:6。但记者调查发现,汽车相关法规出台和行业监管等,远远跟不上庞大车主群的步伐。面对侵权时,车主能发出弱小的声音与庞大的车主群极不协调。当消费利益受损时,车主只能通过以耗时、耗精力的“打官司”和自行取证的方式维权,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令到大多数车主只好选择放弃维权。

  购车篇:

  霸王1 交车一拖再拖商家不担责

  车主江先生在佛山车城支付了2000元订购一辆轿车,商家承诺1个月交车,但商家未在收据上注明确切交车日期。超过约定期限后,商家却迟迟未交车。商家既不承担延迟交车的违约责任,也不愿意退款。无奈江先生最后求助12315,才得以退回订金。

  江先生表示,由于缺乏规范的交易文本,自己不仅延误了购车,虽然最终退款了,还在为退款事宜受了一肚子气。

  霸王2 预订容易退订难

  陈小姐在佛山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订购一辆中高级轿车,并交付1000元订金,商家承诺不满意可退还订金,并提供了一份自填的购车协议给陈小姐,协议上只注明了陈小姐所购车型,却没明确提车时间,也没有要求陈小姐在“订货方”一栏上签字确认。第二天,陈小姐提出退订,遭到商家拒绝。后在12315介入调解,商家才同意向陈小姐退款。

  霸王3 购热销车不加价屡被插队

  由于近两年车市持续火爆,进口车和国产中高端SUV加价呈现常态化现象。与市场“加价”有现车相对应的是,排队购车的消费者交了订金要提车却遥遥无期。记者调查发现,迟迟不能交车是因为排队者预订车源屡屡被转售。很多商家只要发现“加价势头”好,均会将不加价的客户的车辆,优先安排给其他加价的车主。

  霸王4 预订合同不规范礼品贬值

  “购车赠送万元礼包,包括油卡、保险和其他精品等。你先交订金,交完钱后到时再选择大礼品包。”小王就是在这样的甜言蜜语下,交了5000元订金。后来带够钱取车时,却被告知,油卡已经送完。由于当时说选油卡并没有进行文字注明,最后小王只能选择了保险和一些适合车内的使用的精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