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旧换新车型增至两千种 大众、日产将进平台

2011年09月02日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8月1日开始实施的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昨天满月,已有7974位车主提出申请,6456位车主通过审核。对于部分车主提出的更新车型少的问题,市环保局昨日表示,近期将有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等“大户”在内的8家车企进入交易平台,届时,市民可选择的车型将超过两千种。计划今后加入换购交易平台的车型,将占据北京车市主流车型的80%。

  现状:15万元以下车最受欢迎

  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已有7974位车主提出淘汰更新老旧机动车的申请,其中6456人通过审核。8月份累计淘汰量已超过24979辆,与政策实施前的7个月平均淘汰量相比增加了86%。淘汰车辆以小型客车为主,占91.5%。淘汰车辆以转出本市为主,占淘汰总量的96%。此外,目前已有24家汽车企业的1131种车型加入了交易平台。

  市环保局介绍,在淘汰的旧车中,6至8年的最多,其次是8至12年、12年以上的老旧车。这主要由于略“年轻”的旧车更容易转出接手。而更新的新车中,大部分人选择了15万元以下的中低档小型客车。

  问题:部分车主未“用足”新政

  由于车主对新政不够了解,在新政实施中出现了没有“用足”政策从而达到实惠“最大化”的情况。有的车主只申请领取政府补助,而没有通过更换交易平台新车申请领取企业奖励;或者只知道车企的正常购车优惠,而不知道除了车企的正常购车优惠外,还能从车企得到额外的有政府保障的车企奖励。

  还有的车主虽是以旧换新,但登录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时只选择了淘汰,没有选择淘汰加更新;有的车主急于过户,委托代理公司申请政府补助,代理公司会居间赚取差价,使车主实际享受到的实惠打了折扣。

  利好:大众、日产即将进平台

  部分车主反映可选择的新车型不够充分,自己看中的车企的汽车不在交易平台目录里。市环保局方面表示,一部分车企特别是合资车企内部报批手续复杂,需要有一定时间才能正式加入到交易平台;有的车企对新政还没有吃透,还在研究和观望中。

  据介绍,除了已经加入平台的24家车企的1131种车型外,还有8家车企已经签约正在办理,其中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等“大户”,预计将带来七八百种车型,“届时,可选的车型将达到两千种以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协调动员更多汽车企业参与,计划今后加入换购交易平台的车型,将占据北京车市主流车型的8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