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9月第一周 众车商针对“双节”大打折扣

2011年09月14日 15: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FP供图

  羊城晚报记者 许方华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的到来,加上又是金九银十的车市传统旺季,因此三天假期便让许多经销商都看到了商机,纷纷摩拳擦掌,在假期打出各种促销牌。不过消费者大部分仍然在持币待购,而库存压力的不断增大,让金九银十的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从上周深圳的市场行情来看,日系车为了弥补受地震影响的销量,抢夺失去的市场,促销力度不断增加,日系车的全面降价也带动了韩系和欧美车系价格的不断下探,价格战的火药味也是越来越浓烈。

  促销加大不说优惠说折头

  在中秋节前几天,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到4S店看车的市民有所增多,尤其是在特惠、大促销的作用下,一些消费者终于圆了“买车梦”,个别商家亦赚取了“金九”第一桶金。由于“教师节”和“中秋节”双双驾临,众多经销商以这两个节日为噱头,展开一系列促销活动,如在广州骏辉丰田店,在教师节和中秋节前后有优惠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购买卡罗拉全系享有现金优惠1万元,再送价值万元礼包,而教师或教师配偶及子女购车送500油卡+500元工时券;广州一汽大众稳健店中秋节和教师节期间推特价车,速腾优惠1.2万元;宝来优惠1.48万元,就连紧俏的高尔夫也进行“微团会”(非常小型的团购),优惠4000元,而上市不久的迈腾B7L贷款购车1年免息,订车可获5000元礼包。除了这两家外,一汽马自达、东风日产、大众进口车、凯迪拉克等品牌的经销商都在近期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或促销套餐,内容都比较吸引人。

  记者采访中还注意到一个现象,很多车商促销力度大,已经不提优惠多少钱,而是说能打多少折了。比如在一汽马自达物通店,记者询问睿翼的优惠时,销售员很“爽快”地表示:“优惠多少就不说了,现在买的话打8折给你!”记者算了一下,按照看中的展厅样车睿翼2.5L导航版指导价是24.98万元,8折就是19.98万元,让利近5万元。而据记者了解到,此前睿翼在广州的价格优惠一直是在3万元左右。

  在广州荣威4S店,为庆祝两个节日,9月份推出购买荣威350车价8.8折,按原车价计算荣威350最高优惠1.5万元。在新钜丰田店,记者看到也打出了“购买卡罗拉全系8.8折,再送平板电脑”的旗号;在某广汽丰田4S店,近期推一款凯美瑞2.4科技领航版车型,全车增配三屏DVD导航、原厂轮眉雨挡、全车贴膜,购车享受8.8折优惠,限量销售。

  “8月份就开始有车商提前以各种方式降价了,不少品牌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其包牌价的10%。”一位4S店销售经理向记者介绍,面对车市持续的低迷,车商早就按捺不住开始拼价格了。因此,车商在金九银十的让利空间已经不大。“但消费者可以期待厂家方面为金九银十准备的有关政策资源,或者会有惊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