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MODE锋潮来袭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锋范(CITY)

2015年09月1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4日电 全新锋范在8月28日上市后至今,一举拿下6300个订单,锋范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上再次展露锋芒。作为中国市场上一款上市6年就劲销60万辆的Honda全球战略车型而言,锋范品牌积累了傲人的口碑,本次全新锋范进化新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它又带来了哪些颠覆性变革?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参与了9月在苏州举办的全新锋范“速型学院”试驾活动一探究竟。

  全新锋范以“型格运动中级车”(The MODE Sedan)为定位,将当下国际时尚界流行的MODE风格与Honda最先进汽车技术进行了完美糅合。有别于“繁复、浮华”的传统审美取向,Mode风格摒弃“多余、沉闷”的设计,努力追求“简练、摩登”的表达,并以独特的感染力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共鸣。

  型格流线外观:型格设计,极致之美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高颜值的全新锋范注定会成为一款让人尖叫的产品。型格动感的线条、优雅摩登的色彩以及贴心舒适的质感无一不是成功的吸睛利器。

  驻足全新锋范前,其“360度无死角”的高颜值将人深深吸引。秉承Honda“Exciting H Design”的整体设计理念,全新锋范飞翼式的前脸与流线型保险杠,凸显凌厉和饱满。车身侧面轮廓鲜明的刀锋式双腰线与动感有力的翼子板,让人感受到跃跃欲试的前冲力。宽大俊朗的一体化拉阔式尾部设计、钻石切割设计的后尾组合灯以及切削工艺轮毂,呈现出高级的质感。全新锋范外观上的大胆突破和极致美学设计,对“颜控”来说,有种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全感数字座舱:高质空间,完美体验

  刚坐进车内,“科技范儿”便扑面而来。全新锋范拥有超越同级的丰富配置和高质感的细节,通过分层悬浮式座舱设计打造出极富未来感的驾控体验。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系统、智能屏互联系统、一键启动系统等智能配置的搭载全面凸显了科技感。另外先进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配合环绕高级音响及全车降噪工程,为乘坐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影音享受。

  延续Honda家族空间布局方面的领先优势,全新锋范实现了傲视同侪的阔绰空间,全面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极致追求。全新锋范整车长度达到4450mm,对比老款增加了28mm,轴距从2550mm增加为2600mm,后排腿部空间提升60mm,膝部空间增加70mm,让后排乘坐更添舒适;而在车身宽度不变的情况下,前排座席肩部空间提升40mm;拉高的A柱线条弧度则实现了更为宽敞的前排头部空间,驾驶视野更加开阔。此外,全新锋范行李箱空间总容量高达536L,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锋范还拥有同级别少有的后排出风口,营造出贴心舒适的乘坐享受。

  极致运动驾控:澎湃驾趣,唾手可得

  定位于“型格运动中级车”的全新锋范,自带运动基因。搭载Honda全新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引擎1.5L 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9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澎湃动力性能远超同级。与此同时,全新锋范采用高刚性轻量化车身,配以重新调校后的运动底盘(新几何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高刚度H型后扭力梁式悬挂)、低风阻车身设计,能获得优异的响应性能及操控稳定性,最小转弯半径仅5.3米。试驾过程中,全新锋范先进的动力系统带来畅快的加速感受,与AT变速器不同,CVT让提速更为流畅,毫无顿挫,而且也没有了传统CVT的响应迟滞,让驾驶乐趣倍增。此外,全新锋范转向系统通过优化设计实现了快速响应,直接反应驾驶者的意图。驾驶时的畅快与动感,让人欲罢不能。

  谁说动力与节油不可兼得?配合全新CVT无级变速器、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全新锋范在带来酣畅驾驶体验的同时,实现了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4L/100km的同级超低油耗,达成节油性与驾控感的高度平衡,环金鸡湖的驾驶,在市区红绿灯密集的路段,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大大改善等待时间的油耗,使用十分便利。

  在安全方面,全新锋范采用了Honda全新一代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通过采用高强度钢板材料和骨架结构的强化,实现了高水准的碰撞安全性能。同时,搭载了大量在同级车型上少有的先进安全装备,如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HSA斜坡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及侧气帘等,使得全新锋范在主动安全方面也体现出高水准,综合安全性能优异。

  试驾手记

  中级车市场是中国车市战况最为激烈的战场,其市场份额已达到40%,且呈持续增长态势。然而,对于该细分市场上的购车主力85后人群而言,要找到一款既有“内涵”、更有“颜值”的车型,却并非易事。全新锋范的出现,以其型格流线设计、全感数字座舱、极致运动驾控,一举打破了中级车市场沉闷的产品设计和平庸的用车体验,极好地满足了年轻一族对产品性能和风格潮流完美融合的渴求。

  尤为难得的是,全新锋范从开启预售到上市发布,采用时尚营销方式,创造与年轻人的多维触点,使全新锋范倡导的MODE价值得以最大化呈现。攒足人气的全新锋范,一上市就受到热捧,如此看来也是情理之中。通过本次深入试驾,笔者更是充分感受到了全新锋范优异的产品性能和独特的MODE魅力。凭借全面超越同级的型格魅力以及锋范(CITY)品牌有口皆碑的高品质保障、高保值率、低保养成本等优势,期待全新锋范能够在中级车市引领新潮流,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中新网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