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定义“黑”科技新一代宝马7系技术解析(2)

2015年10月23日 09:42 来源:爱卡汽车 参与互动 

  同世界实时互联

  宝马此次在全新7系上探索了车辆同互联网之间的各种可能性。通过内置的SIM卡及用户的手机,实现了车辆同互联网之间的实时互动。

  通过访问网络,内置的专业导航系统可以获取实时的交通信息,而不是通过TMC广播的方式。这样一来,同智能手机内置的导航软件一样,车辆获取的路况信息更加准确,并且能够获得更多城市的信息。

宝马全新7系

【全新7系的内置地图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得路况信息】

  另外,通过网络,还能够实现地图的自动线上更新,车主也不必为车辆内置导航地图版本老旧而烦恼了。这样一来,通过互联网,新7系的导航具备了同如今智能手机安装的各种地图App相似的功能,这对于车载导航来说,无疑是一大进步。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车载的交通标志识别功能,车辆会自动识别不同地段的例如限速等交通标志,并且通过车联网以匿名的方式上传至地图服务器共享给其他的用户,这样以来,广大车主无意中便成为了“勘探者”,来为更多的人来服务。

  车联网带来的“黑科技”不仅如此。在动力系统中,值得一提的“黑科技”还有它装备的8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它可以实现同导航系统之间的通信,通过地图提供的数据,在不同的地方采用不同的换挡策略。事实上这一系统并非在全新7系上,而是在不久前推出的劳斯莱斯古斯特中首次亮相。

宝马全新7系

  另外,车辆的空气悬架同样具备了此项功能:全新7系具备了一个全新的Adaptive驾驶模式。这个模式就好像如今数码相机的“智能场景识别”模式,通过对加速踏板、方向盘移动以及变速箱的挡位,来自动选择合适的底盘调校风格。这套系统令人叫绝之处在于它能够通过定位信息来判断车辆所处的路况,例如高速公路、蜿蜒的山道以及十字路口等,它都能够提供对应的调校。

宝马全新7系

  在车内,宝马相比它的德国对手也更进一步:iDrive娱乐信息系统不仅能够通过旋钮,同时支持触摸和手势的操作,这样一来,人机交互变得更加简单和直观。

  值得一提的是手势操作功能。在今年的CES Asia上,大众在自己的展台上展示了手势操作的可行性,正当人们惊叹之余,宝马已经将其投入量产了。在全新7系中集成的这套手势操作系统能够识别六种手势,包括旋转手指调节音量、横向滑动手指来拒接来电,甚至能够通过聚拢两个手指来实现地图的缩放功能。所有的操作逻辑都跟如今人们操作智能手机的习惯无异,大大降低了学习成本。不过当我想象到驾驶员在凭空滑动手指的动作时,多少还是会有些喜感。

宝马全新7系技术解析

  在仪表盘上,宝马似乎并没有奔驰那样激进,在标准配置中仍然出现了四个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用来显示常用信息,中央为8.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来显示其他相关信息。不过,为了照顾那些“科技控”的情绪,并且让某些车主在奔驰S级的面前不显得那么“丢面儿”,宝马还是提供了一个12.3英寸的液晶虚拟仪表,并且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可以显示不同的定制内容。

宝马全新7系技术解析

  对于后排贵宾的照顾不仅仅体现在空间、座椅和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上——全新7系为后排乘客提供了7英寸的平板电脑,通过内置的BMW Touch Command程序来实现对车辆座椅、灯光、空调以及娱乐信息系统的控制。此外,这个平板电脑还能够像其他Pad一样,用来上网、播放视频及游戏。

宝马全新7系技术解析

  另一个有意思的功能是车主可以通过时髦的带显示屏的钥匙来实现无人驾驶泊车功能。宝马宣称“全新 BMW 7 系是全球首款可实现无人驾驶进入停车位或车库并再次移出的量产汽车”,我想比亚迪听到这句话一定会立刻反驳。

宝马全新7系技术解析

  这套系统的目的在于可以让庞大的7系驶入狭窄的停车位,按照官方的说明,这套系统只能够控制车辆的前进和后退(貌似比速锐的功能还要少一些哈)。不过全新7系搭载的自动泊车系统则实现了“全部接管”,即自动控制车辆的油门、刹车、换挡和转向,从而令车辆实现自动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功能,当然这些的前提是驾驶员必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这样我想也是出于安全的考量。

  编辑点评:作为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它们通常表明了该品牌或者整个汽车工业在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和趋势。就科技含量来说,宝马全新7系的确无愧于旗舰的称号:轻量化车身、高效率动力系统以及高度智能化和互联化的车载系统,无一不代表了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是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型,仅凭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黑科技”能否会征服那些社会精英?全新7系能否再次撼动奔驰S级在这个级别上的统治地位?我们也只能待它上市之后静观其变。

【编辑:宋亚芬】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