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新能源汽车“上月免摇号” 车型选购备忘录

2015年11月02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近日发布公告,上月的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这意味着通过资格审核的17150个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将无需摇号,可直接获得新能源汽车牌照。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新能源汽车需要的释放,对于消费者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来说,都是极大利好。

  在北京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政策实施初期,新能源汽车指标的中签率很高。但随着不限行及免购置税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出,新能源汽车愈发受到青睐,摇号指标也愈发紧俏,中签难度逐渐上升。

  在8月北京举行的今年第四期小客车指标摇号中,传统汽车指标中签率已经低至0.52%,而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数也达8736人,中签率降至38%。本期新能源汽车指标的申请人数环比增长92%,达到了17150人。当时,业内曾预测,10月第五期的中签率或将进一步下降至28%。不过,“免摇号”举措的推出,保证了新能源汽车指标的100%配置。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尚处于观望期的消费者来说,此举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其购买积极性。对于各大车企而言,此举也将促进更多车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进的步伐。

  一直以来,在新能源汽车推广较为积极的几大城市中,北京市的政策相对更为严格,在京可享受单独摇号及地方补贴的新能源车型,仅包括其所设目录中的纯电动汽车,并且此前进入目录的均为国产车型。

  事实上,近来北京市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动作频频。从今年6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在京出行不限行。而前不久北京市经信委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又有5家车企的6款车型入选,使得在京可享单独摇号政策的车型进一步增加。值得一提的还有,宝马i3及特斯拉车型也入选其中,这也是北京首次将进口电动汽车纳入新能源汽车产品备案目录。不过,尽管被纳入了北京新能源摇号系统,但目前宝马i3与特斯拉Model S等车型仍无法享受国家跟地方的财政补贴。

  特斯拉Model S

  ●指导价:67.30万-102.75万元 不享受补贴

  ●续航里程:420-528km

  特斯拉Model S共6款车型入选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分别是Model S 70D、Model S P85D、Model S 85D、Model S P85、Model S 85和Model S 60。

  启辰晨风

  ●指导价:26.78万-28.18万元

  ●补贴后售价:17.78万-19.18万元

  ●续航里程:175km

  启辰晨风基于日产聆风打造而来,外观及内饰相似度很高。在快充模式下,晨风充电30分钟便可达到电池量的80%;充电3分钟,车辆能持续行驶约30km;5分钟可持续行驶约60km。

  比亚迪e6

  ●指导价:

  30.98万-36.98万元

  ●补贴后售价:

  20.18万-26.28万元

  ●续航里程:300km

  比亚迪e6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续航里程为300km。据了解,即将推出的新款e6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00km,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100km。

  北汽EV200

  ●指导价:

  20.98万-24.69万元

  ●补贴后售价:

  11.98万-15.69万元

  ●续航里程:245km

  EV200采用了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245km。EV200还能将智能手机与汽车互连,实现远程信息查询和操控、监测电池剩余电量、充电剩余时间、定位车辆位置、开启空调等。

  江淮iEV4

  ●指导价:15.28万-18.08万元

  ●补贴后售价:6.28万-6.48万元

  ●续航里程:200km

  不久前,江淮推出了新款iEV4,共包含两款车型,但动力系统没有变化,续航里程仍为200k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00km/h。

  江淮iEV5

  ●指导价:17.98万元

  ●补贴后售价:8.98万元

  ●续航里程:240km

  iEV5最大功率为50kW,峰值扭矩为215Nm。据介绍,iEV5在慢充状态时充满电时间为8小时,而在快充状态下充至80%电量仅需1小时。

  荣威E50

  ●指导价:23.49万元

  ●补贴后售价:14.49万元

  ●续航里程:120km

  荣威E50电动车由上汽完全自主开发,并且采用全新的平台,而非在内燃机车型上改制而成。上汽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总计容量为18kWh,并采用了轻量化设计。

  长安逸动EV

  ●指导价:23.49万-24.99万元

  ●补贴后售价:14.49万-15.99万元

  ●续航里程:200km

  逸动EV是在长安逸动平台上推出的纯电动轿车,采用高性能电驱动力系统,峰值扭矩达到280Nm,0-50km/h加速仅需4秒。

  北汽ES210

  ●指导价:34.69万元

  ●补贴后售价:25.69万元

  ●续航里程:210km

  ES210车型是北汽此前发布的绅宝EV电动车,外形与绅宝D70保持一致,仅前格栅采用了北汽电动车标志性的蓝色装饰。内饰也与绅宝D70相差不多,但仪表盘更具科技感。

  北汽EV160

  ●指导价:17.69万-18.89万元

  ●补贴后售价:9.69万-9.89万元

  ●续航里程:200km

  北汽EV160的两款车型均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为200km。其中,EV160轻快版相比EV160轻秀版新车缺少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与加热、自动大灯等配置。

  腾势

  ●指导价:36.9万-39.9万元

  ●补贴后售价:26.1万-29.1万元

  ●续航里程:300km

  腾势采用两厢掀背造型,装有8英寸多媒体触摸屏、12声源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带自适应前照灯系统的氙气大灯以及车载导航系统等。

  宝马i3

  ●指导价:41.68万-44.98万元 不享受补贴

  ●续航里程:160km

  宝马i3共有两款纯电动车型入选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而i3增程版车型并未入选。宝马i3采用全碳纤维复合车身,以及铝合金底盘(包含电池组),大幅降低了车身重量。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刘虹利】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