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MINIVAN的开山鼻祖 Pacifica技术解析

2016年02月05日 11:36 来源:爱卡汽车 参与互动 

  在多数人们的印象中,庞大且具有厢式结构的MPV车型一般不会成为普通家庭的购车首选,只是随着用车理念的日趋成熟,购车者越来越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购车也越来越理性,伴随着中国二胎政策的开放,MPV受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在国内就有这样一款车型,这个车型在MPV发展史上可谓是祖师爷级别的,仅在国内上市就已经历经两代,早在2007年就与东南汽车合作实现了国产化,但由于当时MPV市场的萧条,国内第二代车型(现款)反倒改为了进口,没错,这个车型就是大捷龙。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克莱斯勒正式发布了Pacifica车型,该车实则就是Grand Voyager(国内称大捷龙)的换代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辆改头换面之后的全新一代大捷龙到底有什么不同。

Pacifica

  大捷龙家族历代车型

  早在1977年,克莱斯勒发现人们需要一辆进出方便的小型箱式车,于是展开了一项名为“T115工程”的计划——全新开发一种小型厢式旅行车,提出了“MINIVAN”这个概念,意为厢式旅行车,随后正是他把此类车型发展广大,有了后来的MPV,而后便一代接一代的传承了下来。从1984年首次推出的普利茅斯捷龙,到1990年推出可以算得上家族第二代车型的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两年之后,克莱斯勒开发出了捷龙系列的集大成者:Grand Voyager(大捷龙),至此大捷龙车系才得以诞生,而后又分别在1996年跟2004年推出了两代车型,2007年由东南汽车国产的便算得上是大捷龙家族的第五代车型,此次推出的Pacifica算得上是家族的第七代。

Pacifica

Pacifica

Pacifica

Pacifica

  克莱斯勒Pacifica的外观采用了克莱斯勒全新家族式设计,新车前脸风格与全新克莱斯勒200十分相似,流畅的侧面线条设计一扫上代车型沉闷保守的形象,前后灯组均加入了LED灯带设计。

Pacifica

  笼式全方位保护

Pacifica

  作为一辆保姆式的MPV,克莱斯勒对Pacifica安全性的宣传自然是重点,他们宣称Pacifica使用了高达48%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材,并且使用了大量的铝制部件,从而在缩短刹车距离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动态性能。

  在主动安全方面,除搭载常规安全配置以外,Pacifica自然搭载了一系列安全配置,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主动刹车的防碰撞预警以及车道偏离纠正等诸多配置。只是,在各家品牌都相继普及这一系列安全配置之后,Pacifica在安全配置方面显得惊喜不足。

Pacifica

  全新动力总成

  Pacifica搭载经过改进过的3.6升V6 Pentastar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11kW(287Ps),最大扭矩355Nm,这台经过优化改进的发动机,除搭载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外(VVL),还加入了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EGR),新的燃料喷射器可以进一步优化雾化效果,目标也更加精准。

Pacifica

Pacifica

Pacifica

  克莱斯勒还计划下半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Pacifica,克莱斯勒宣称,其最新研发电动变速器(EVT)才是混合动力版本的核心部件,该变速器由美国FCA主导开发并拥有设计专利,这台电动变速器有两套电机,可以实现两个车轮的独立驱动。

Pacifica

  在动力总成方面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变速箱,Pacifica搭配了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前自由光也是搭载的这台变速箱,由于在中国的法定最高限速内无法挂上9挡而备受吐槽,且不说这台变速箱在Pacifica上实际表现如何,至少这台9速变速箱可以算得上是如今市面上最优秀的变速箱之一。

Pacifica

  得益于这台9AT 9.81的超宽传动比,这台变速箱能够让车辆在油耗方面取得优异的表现,并且,也大大提高了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据官方宣称:相较于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这台9AT能够降低10%~16%的油耗。得益于紧密的齿比,能够让换挡带来的冲击感更小,驾驶舒适感更强,4个超速档的设定可以更加淋漓尽致的发挥出车辆高速性能,3组开放式多片离合器实际上也仅比8AT多了一个换挡原件而已,是保证其体积不增的原因。

  编辑点评:曾几何时,作为厢式车的先行者,当年的国产大捷龙也算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中高端MPV,如今的中高端MPV市场,也早已不是当年仅仅只是拼用料、拼做工的时候了,更为先进的动力系统和全方位安全配置的加身让它成为保姆式的厢式车。此外,克莱斯勒也顺应市场的发展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且不说混动版本在将来能在整个车系里占到多少份额,至少能像当年作为MINIVAN的先行者一样,同样也是混合动力MPV的开创者。

【编辑:宋亚芬】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