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跨界”为贴心而来 试驾一汽-大众蔚领

2016年11月28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汽-大众C-TREK蔚领外观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旅行车车型发源于欧洲,由于其轿车底盘良好的操控和超大的承载空间,长久以来一直是欧美地区钟爱之选。然而国内,由于极少的选择和高昂的售价,让许多人的旅行车梦想不能实现。11月3日上市的一汽-大众蔚领以跨界旅行车的身份在丽江上市,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和中国特色的车型设置,给了旅行车爱好者们情怀落地的机会。一汽-大众C-TREK蔚领,是大众全球首款紧凑级跨界旅行车,同时也是国内的首款跨界旅行车。

一汽-大众C-TREK蔚领前脸

  “蔚领” 为“跨界”而来

  从外观上来看,C、D柱后面的线条处理的更加修长优雅,蔚领的车身尺寸为4,559 mm X1,793 mm X1,487mm,轴距2614mm,132mm的离地间隙以及17吋铝合金轮毂,进一步增强了通过性和越野能力。

  进入车厢后,乘坐空间上的优势尽显。前后排无论头部、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身材高大的男士坐在里面也毫无拥挤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靠背调节,想要放倒座椅靠背需要拧上十数圈才能完成,非常不方面,其实一个靠背板手的设置更便捷一些。

蔚领的车身尺寸为4,559 mm X1,793 mm X1,487mm,轴距2614mm 

  蔚领830mm X 1004mm的全景天窗尺寸非常大,配合可倾斜/滑动双模式开启方式,车顶的采光和视野都非常好。蔚领拥有589L的超大行李箱容积。在后排座椅4/6拆分折叠放平后,后备箱容积可扩展至1507L,高0.95米、深度达到1.7米,能同时放下8个28寸行李箱和8个20寸小行李箱。它的后备箱开口大、下沿离地仅0.67米,对于自驾游的车主们来说,再多的行李也完全不在话下。

尾部

  舒适经典延续  “跨界”更轻松

  蔚领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6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230 TSI车型,搭载来自全新EA211平台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强大扭矩足以媲美更大排量发动机,搭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在9.3秒内由0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C-TREK标识

  这台蔚领230TSI的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默契,D挡是以节油为导向,偏轻的油门,初段会略显迟钝,不过油门调教更线性。挂上S挡后这台变速箱表现出另一种状态,时刻保持着2000rpm以上的转速,换挡的转速至少被提高到2500rpm以上,反应更加积极。只要车速不超过道路的法定限速,这种爽快感能延续到120km/h以上。总之,蔚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有很明确的针对性,D挡负责省油和保证舒适性,S挡让动力变得积极。

一汽-大众C-TREK蔚领内饰

  人性化科技安心遇见美好风景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旋律,驾驶着蔚领一路驰骋,天窗一直延续至后排乘客座椅顶部,带滑动/翘起打开方式,电动遮阳帘,给车内乘员带来良好的空间通透感。车辆在静音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发动机噪音以及胎噪对于车内人员的影响微乎其微。即便是以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巡航,车内依然可以正常的交流,美好的心情在看到燃油表指针的时候发挥到了极致,综合油耗仅为5.6升/百公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为人称道。

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夜间行车时,蔚领的前大灯会根据外界光线的明暗程度自动打开或关闭,时时保证驾驶视野清晰;而泊车锁车后,大灯可以延时关闭一段时间,为车主照亮回家的路;遥控解锁时,大灯及车内灯光可以自动点亮,既方便寻车又能照亮寻车之路;雾灯集成静态转弯照明功能,转弯时自动点亮,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若后方车辆灯光过亮,蔚领的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会自动变暗,起到很好的防眩目效果,既安全又舒适。

蔚领拥有589L的超大行李箱容积

  日常行车中,蔚领全系标配简洁高效的RKA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可有效避免因胎压不均衡而产生的安全隐患,从而让用户能够获得更好的操控性、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此外,蔚领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前排座椅拥有电加热功能、智能化多功能行车电脑、雨量感应静音无骨雨刮、Clean Air PM 2.5空气滤芯、Climatronic全自动精控恒温空调,以及带mirror link功能的全新MIB 6.5寸大屏收音机等众多科技配置,实现了对于同级别车型的全面领先和超越。如此丰富的人性化智能科技装备,成就了蔚领周到贴心的驾乘体验。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