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车展开幕 SUV与新能源车两翼齐飞

2017年08月25日 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成都车展今日开幕 SUV与新能源车两翼齐飞

  本届成都车展上,预计展出国内外新车63款,其中上市车型45款,首发车型18款,展出车型中,SUV达34款,占比达一半以上。

  在双积分政策即将实施的情况下,中外汽车企业也在成都车展上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除了奇瑞艾瑞泽5e、江淮iEV7S外,众多豪华品牌也将在本届车展中推出插电混动或混动车型。

  8月25日,以“匠心廿载,缤纷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成都国际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成都车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中外各大车企将携各类首发版、限量版、典藏版车型亮相,新车发布、主题活动、系列赛事等精彩活动贯穿始终。

  据了解,本届成都车展启用了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9个展馆,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共吸引116个汽车品牌和2700多家媒体前来参加,预计吸引观众69万人次。

  作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汽车盛宴,本次活动必将成为国内外汽车品牌展示自己的绝佳舞台,其中,国际高端品牌如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捷豹路虎、玛莎拉蒂;自主品牌如长城、比亚迪、吉利、中国一汽、上汽乘用车等都将悉数亮相。

  本届成都车展上,国内外车企纷纷秀出了自己的风采,其中大众系新高尔夫R与途锐特别版重磅出击,保时捷也在国内首发911 GT3,奥迪新款A6L和A6L e-torn也将与观众见面,奔驰C300协同梅赛德斯-AMG GT和smart魅蓝特别版,宝马则将发布M3和M4的车迷限量版以及全新宝马5系比标轴版;自主品牌方面则是以SUV为主,其中WEY VV5、吉利远景X3、上汽荣威RX3等颇具看点。

  ABB领衔 高端品牌发力成都车展

  进口车方面,除了ABB带来了众多备受瞩目的车型外,其他品牌也是诚意满满。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在20年前就在中国力推旅行车的斯柯达品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必将吸引不少的目光。于今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保时捷911 GT3将迎来中国首秀,同时Panamera Turbo Sport Turismo和718 Boxster S也将一并出席本次车展。

  奥迪在夺回C级车销售桂冠后,也在本次车展上卯足了劲,新款奥迪A6L 35 TFSI搭载了全新的2.0TSF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将达224马力;其新能源车型奥迪A6L e-torn作为“2025战略”的重要载体,也将亮相成都车展。

  奔驰对本届成都车展也非常重视,全新的AMG系列、奔驰C 300轿跑璨夜特别版,以及smart魅蓝特别版都将是观众和媒体闪光灯的焦点。比奥迪更庞大的展出阵容,彰显了其对中国市场的关注程度,也表现了其对C级车销冠宝座孜孜不倦的追求。

  作为高档车三足鼎立的重要一环,宝马的阵容同样豪华。本次宝马展台以运动车型为主,意在用动感凌厉的嗜速基因,唤醒观众内心深处的驾驶欲望。新BMW M3与新BMW M4车迷限量版、全新BMW 5系标准轴距,以及BMW 3系M运动曜夜版,都是不容错过的新车。

  捷豹路虎在本次车展带来了新一代捷豹F-PACE、捷豹XFL,2018年款路虎揽胜极光及路虎发现神行四款搭载捷豹路虎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的新车。备受瞩目的路虎揽胜家族第四位成员--全新揽胜星脉也将亮相成都,并公布售价区间。

  SUV扎堆上市 自主品牌无惧挑战

  今年车市整体低迷,但SUV捷报频传,今年前7个月,中国品牌SUV销量为309.3万辆,同比增长23.66%,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59.3%;合资品牌SUV销量为212.32万辆,市场份额40.7%。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持续火热的SUV市场,自主品牌无疑是最大赢家,正在不断扩大自身SUV车型阵容。在成都车展展出的116个品牌、63款车型中,SUV占据一半以上。

  长城汽车今年在上海车展上市了其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WEY VV7,而在成都车展上,长城汽车将展出并上市其第二款量产车型VV5s。VV5s搭载的全新2.0T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并匹配了国产首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价格动人的同时,品质也丝毫不妥协。

  吉利家族的全新小型SUV也将在此次活动中上市。吉利远景X3将搭载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预售价仅为5.59-7.39万。未来,该车型将与宝骏510展开竞争。

  上汽乘用车方面,荣威RX3、荣威950/e950以及名爵3和名爵全新轿跑的组合也将成为展会中的亮点。其中荣威RX3作为首发车型,定位于一款入门紧凑型SUV,将提供1.6L和1.3T两种动力选择。

  双积分实施在即 新能源阵容有看点

  在双积分政策即将实施的情况下,中外汽车企业也在成都车展上纷纷推出各自的新能源车型,除了自主品牌的江淮iEV7S、奇瑞艾瑞泽5e外,众多进口品牌如奥迪、大众、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也将在本届车展中推出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车型。

  江淮iEV7S是iEV6S车型的改款升级版本也将在车展中亮相,预计年底前正式上市,该车型0-50km/h加速时间为4.5S,最高续航里程350km。

  艾瑞泽5e作为艾瑞泽5的纯电动版车型也将于今日在成都车展上市,其综合续航351km,并结合不同配置推出智尚版、智享版、智酷版3个不同版本,预售价14.2万起。

  此前,奥迪在华拥有A3 e-tron及Q7 e-tron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奥迪还将在华推出四款e-tron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分别为A6L e-tron、Q5 e-tron、A8 e-tron和Q8 e-tron车型。其中,A6L e-tron即将于今日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雷克萨斯作为日系高端品牌,在本次车展中将发布雷克萨斯新款CT200h和雷克萨斯NX两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其中雷克萨斯CT200h主要针对外部造型和内饰进行了升级,提供包括精英版、舒适版及F SPORT版3款车型,售价区间22.9-29.9万元。

  凯迪拉克XT5 28E的外观、内饰与现款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动力搭配9速变速箱+弱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将有一定的提升。新车上市后,将与雷克萨斯RX 450h等同级别车型竞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见习记者张羽)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