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活动启动报名

2016年12月27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27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第5年活动全面接受社会报名。今年,将有1万名“返乡摩骑”获得免费加油、意外保险以及爱心物资等,广东、广西238个加油站将为所有返乡车主提供包括免费热饮在内的“1+10+X”免费服务。另外,中国石化还组织15条通往广西方向“爱心大巴”线路,供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老人、孩子和孕妇等免费乘坐返乡。

  12月27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对外宣布,春运期间将继续开展“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公益活动,27日起全面接受社会报名,明年1月13日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中国石化已连续4年开展“情暖驿站”活动,累计服务“返乡摩骑”超200万人次,广受好评。今年是活动第5年,中国石化将为春节期间骑摩托车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出1万个免费加油名额、1万份短期意外保险以及大批爱心物资,为返乡人员提供“1+10+X”免费服务,全程温暖回家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石化还携手粤运交通,组织15条通往广西方向“爱心大巴”线路,免费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老人,孩子和孕妇等更安全地返乡。

  1万辆“返乡摩骑”免费加油

  今年“情暖驿站”继续为春节返乡摩骑提供10000份“免费加油大礼包”,包括10000个摩托车免费加满油资格、10000份摩托车意外驾乘险以及摩骑路上必备的保暖物资和餐食补给。

  根据“返乡摩骑”的主要人群和返乡路线,10000份“摩托车免费加油”名额限于在广东省务工,户籍在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湖南、江西等6省(区)的异地务工人员。

  12月27日到2017年1月11日期间,符合条件的“返乡摩骑”,可以通过登录活动官网(www.gdoil.cn)、官方微信(“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或gd_oil)、“加油广东”APP、悦行APP以及广东共青团官方微信报名申领,也在广东省内中国石化加油站现场,由工作人员帮助报名登记。报名时需预约领取免费加油礼包的日期和油站,可预约的时间为1月13日-20日任意一天,可预约的油站为佛山龙山、谭边加油站,梅州八尺、城南加油站,肇庆康州北加油站、河源高埔加油站。

  2017年1月11日报名截至后,符合条件的“返乡摩骑”将收到“摩托车免费加油凭证”短信,就可以在预约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免费加油礼包。

  15条线路“爱心大巴”免费送困难群体回家乡

  “在往年活动中,我们看到许多老人、孩子甚至孕妇也坐在摩骑车上,迎风顶雨、穿州过省地回家,非常不安全。所以今年我们联手粤运交通,定制一些专线和专车,帮助他们和一些经济困难的家庭坐大巴回家乡。”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陈成敏说。

  今年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携手粤运交通,开设15条线路的“爱心大巴”于1月13日发车返乡。路线分别为从广州、深圳、佛山三地出发,开往广西梧州、贵港、柳州、桂林、北海五个地市,班次数量将视报名情况确定。

  除了户籍地为广西的条件外,往年参加过“情暖驿站”摩骑免费加油活动的或是老、幼、孕、家庭经济困难的(如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等),将优先给予免费爱心大巴乘坐名额。佛山市广西商会正在协助进行宣传发动和定向征集;有需要乘坐免费“爱心大巴”的人员也可以通过官方网站(www.gdoil.cn)、官方微信(gd_oil)等渠道进行线上报名(详见文末报名和咨询方式)。

  “今年是中国石化首次与粤运集团开展公益合作,粤运集团免费提供跨省大巴和专业司机,中国石化免费提供大巴车油费,携手为困难群体提供更温馨、更安全的服务。”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姜英会谈到。

  “作为国企,粤运交通长期坚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理念,每逢节假日都会在遍布全省的86个车站、20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志愿者活动。这次携手中石化提供免费服务,是希望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体,让爱更深入、更细致,让更多人感受到粤运交通服务社会的真诚,使粤运交通成为普罗大众可信赖的朋友。”粤运交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10+X”免费服务所有车主

  根据往年返乡车主的实际需求,中国石化不断调整服务项目,完善服务设施,在1月24日-2月22日春运期间,中国石化广东、广西境内238座加油站为所有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

  “为了让关爱更贴心,我们派出工作组,提前3个月到各厂区、外来务工人聚居地开展调研,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不断调整我们的免费服务项目。”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何敏君谈到。

  据了解,2016年春运期间摩骑返乡的人员中,超过40%均携带了家属,其中不少是老人、小孩和孕妇。因此,中国石化将针对春运途中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在加油站设置专门休息室,提供换尿片桌、热奶热粥设备、喂奶区域等服务。

  此外,中国石化依旧发挥加油站“休息驿站”的功能,对所有车主提供10项免费基础服务,包括应急药品、热水、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热设备、休息椅、道路指引。部分驿站还将提供司机洗澡房或休息室,免费为摩托车车主代换机油、代缴罚款、免费WIFI、提供城区旅游图等个性化服务。

  活动期间,中国石化和广东省委共青团仍将组织超过5000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情暖驿站”春运服务点,为返乡人员送开水、姜茶、热粥,检查车辆、卫生包扎、照顾孩子等。在往年的“情暖驿站”活动中,志愿者温情服务的身影依旧是不少返乡客心中最感动的记忆。

  “情暖驿站活动开展5年了,每年都有大批青年志愿者放弃休假时间,投入到春运志愿服务中,非常有意义。我们希望通过加油站这个服务平台,推动更多青年注册成为志愿者,实现志愿服务在广东的常态化、长效化。”广东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说。

  “互联网+公益” 爱心物资网友定

  为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了解活动情况,12月27日中国石化和旗下广东石油分公司在官方微信发起情暖驿站“爱心接力”,由网友接力传递报名信息,为摩骑返乡助力加油。

  除了免费加油、免费大巴等之外,今年还将通过互联网进行爱心物资赠送的调研。爱心物资包括骑行雨衣、保暖护膝、保温杯等返乡路上必备的物资,将由网友点赞选出前5位,由中国石化在各服务驿站赠送给返乡务工人员。“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爱心物资更有针对性,送到老乡们的心坎上。”姜英会表示。

  此外,中国石化还将通过微博、微信,开展“直播”宣传和“100个回家感人瞬间”等主题的图片、微视频征集大赛,鼓励网友利用手机随手拍下回家感动瞬间,传播爱心。网友参与传播,奉献爱心等可以赢取中国石化加油卡、易捷特色商品等。

【编辑:殷伟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