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天猫受追捧 一波美国品质商家将来袭

2017年06月20日 14: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 

  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即将于美国时间6月20日在底特律举办,超过3000名美国中小企业主和合作伙伴将出席。这是美国中小企业首次在家门口参加中国企业举办的经贸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 “连接世界”(Gateway 17),将为美国中小企业、农民和企业家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带动中美贸易并服务中国消费者;同时,这次中美贸易互动也将有助于中国的优质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来自中美两国的高品质品牌商将在此期间正式宣布和阿里巴巴达成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

Macintosh HD:Users:pandamo:Downloads:瞄准中国年轻人,美国潮鞋零售商stadium goods入驻天猫国际.jpg

  图/瞄准中国年轻人,美国潮鞋零售商stadium goods入驻天猫国际。  

  作为国内最大的跨境进口平台,天猫国际在中美两国经贸往来的版图上是一座横亘太平洋的跨洋大桥。桥的一头连接着美国中小企业——过去3年近3000个美国品牌通过天猫国际首入中国市场。桥的另一头是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她们年龄在24~32岁之间,年收入超过10万,对时尚潮流敏感,她们是新一代中产消费的代表,也是海淘和跨境购物的核心人群。

  在刚刚结束的天猫国际618进口消费狂欢节上,来自美国的2300件天衡宝猫粮1分钟之内售罄。嘉宝米粉、惠氏奶粉、保健品GNC、nike 潮鞋等也很快被国人抢购一空。当天,美国超过德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成交额居天猫国际进口国第一。

  6月19日,天猫国际总经理奥文在头条号发文公布了最新排名,同时预告自己正前往美国。很快奥文将见到数以千计的合作伙伴,包括用一双运动潮鞋连接中美年轻人的Stadium Goods,美国硅谷的天然有机彩妆品牌100%Pure,巴菲特投资的美国珠宝零售商Jewelry.com以及3000多家美国中小企业代表。  

Macintosh HD:Users:pandamo:Downloads:天猫国际奥文赴美.PNG

  运动鞋零售公司Stadium Goods的行动代表了新的趋势:在通过天猫国际进入中国市场后,它的创始人宣布获得4600万美元投资,主要用于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海外贸易和投入。

  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维收购的珠宝零售商Jewelry.com入驻天猫国际两年半,目前中国市场收入占比已超三分之一。因中国市场快速增长,这家美国公司忙于扩大规模和投入,正开通一条专门服务于中国客户的24小时客服热线。

  100% Pure在天猫国际的新店铺也在近期上线,产品将从波特兰直接送往中国。开业之初他们只会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最畅销的产品。如今,中国正在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这个美国有机美妆品牌认定已找到了最好的潜在市场。

  目前已有7000个美国品牌入驻天猫,主要涵盖服饰鞋服、保健品、母婴、数码等多个品类,除了中小企业之外,也包括Macy’s梅西百货、Costco、target等美国大型零售商。行业巨头在天猫国际取得的成功,对美国中小企业也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在决定进军中国市场前,从未离开美国本土的Macy’s梅西百货调研了整整三年,但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双方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就敲定。Macy’s梅西百货在中国的买手团队与天猫国际保持着每个月碰面一次的工作机制,了解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以便到美国订到货品,尝试个性化的营销策略去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Macintosh HD:Users:pandamo:Downloads:活动,并通过天猫国际直播给中国消费者观看美国盛况2.jpg

  图/去年黑五期间,梅西百货中美联动同时举办活动,并通过天猫国际直播给中国消费者观看美国盛况。

  如何帮助包括美国在内的中小企业进入中国,阿里巴巴谋划已久。早在2015年6月,阿里巴巴与美国等各国驻华大使联合宣布,包括美国国家馆在内的11国家馆同时在天猫国际上线,以此作为该国中小企业及特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入口,以此更高效地触达5亿中国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更丰富的全球原产地直供商品。

  就在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开幕前一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底特律和密歇根州副州长Brian Calley会谈。在会谈中,双方达成共识,密西根州将在在天猫设立第一个天猫海外地方馆。天猫国际目前开设了17个国家和地区馆。这将是海外第一个以地方行政区划为主体设立的主题馆。

【编辑:魏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