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光阳摩托AK550上市 智联网技术引关注

2017年06月21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光阳摩托AK550上市智联网技术引关注

  中新网6月21日电 6月20至21日,光阳摩托(KYMCO)新品发布会暨经销商大会、新车试驾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新品发布会以“随心而动,智联未来。”为主题,发布了跑旅AK550及光阳最新智联网技术。

  今年摩托车行业增速持续放缓,寻求技术创新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行业创新重点表现为三方面。第一为智能化,国际摩托车巨头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大量技术先进的新车型,从而促进中国品牌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核心技术为智能化升级。第二为低碳化,从政策法规看,国四标注出台,执行在即,我国对摩托车产品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从而促进产品进行低碳化升级。第三为服务化,从消费者层面看,如今我国消费者对摩托车产品的认知越来越理性,从而促进企业进行服务升级。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光阳摩托持续发力创新,打造了AK550。这款以“The Thrills of Touring” 为概念的高性能跑旅车于 2016年在科隆国际机车展全球首发亮相,其开创了震撼跑旅级距先锋,结合街跑车的高性能驾驭与跑旅车的舒适驰骋,性能实用兼具,开创市场Super Touring 超级跑旅的新级距,让骑乘者感受到人车一体的驾驭乐趣。最新旗舰豪华大踏板车AK550售价最终公布,在大陆上市的统一零售价为11.6万。

光阳集团董事长柯胜峯与AK550
光阳集团董事长柯胜峯与AK550

  发布会上,光阳董事长柯胜峯表示,AK550的前身是光阳公司为纪念逾50年造车历史而推出的K50 Concept,用意大利语“AnniversarioKYMCO光阳摩托”的简写AK来命名这款颇具纪念意义的跑旅,同时以此寓意KYMCO光阳摩托 50年的创业成果。

  与此同时,KYMCO光阳摩托推出了“Noodoe智联网”这一技术,该技术是由KYMCO光阳摩托创新团队“先知研究所”透过观察骑士日常使用习惯与全球最新科技趋势而来。 KYMCO光阳摩托深入了解骑士日常需求并借由“Noodoe智联网”提供所需服务,目前推出包括“时间、时速、天气、智慧罗盘、通知及寻车”六大基本功能,而未来还会随着手机上的App扩增其他功能。

  目前,国际品牌摩托车已把中国市场作为战略重点,不断升级传统车型、导入最新车型,给自主品牌带来较大的冲击和挑战。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国际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关系以及对自主品牌未来的看法时,柯胜峯表示,随着整个摩托车产业环境的市场化,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之间的竞争是无可避免的。目前光阳摩托在世界范围内100多个城市都有销售,其在欧洲的主要市场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光阳摩托已经是国际品牌,所以在中国的市场光阳也是有备而来。

  关于目前整个行业推行的智联化技术及本次光阳发布的智联网,柯胜峯表示,在他看来,技术对于行业的引领作用表现在,目前消费者的要求从过去的单纯摩托车变成了日常的交通工具,消费者的生活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大家无时无刻都需要联网,公交车都要联网。所以现在要做的事情是通过技术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相信把智联网推出之后,大家可以看到消费者这方面的需求。柯胜峯认为在未来的5至10年内,智联网将在摩托车产业内得到优质广泛的推广。

  同时,在21日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光阳摩托总经理李智诚强调,未来光阳摩托产品定位以安全、智慧、节能、休闲为主,高端车结合智联网趋势化,配置ABS安全化,利用企业领先的研发能力,着力提供给消费者“最得我心”的产品使用。

  另外,光阳摩邀请各界嘉宾参加了同日举行的新车试驾会。此次试驾产品包括台湾光阳全球机种AK550 Noodoe智联网摩托车、国产新品赛艇400 ABS大型踏板车、Any Like150欧洲复古踏板车等。

  同时,光阳摩托还通过展示家族产品系列,展现了摩旅文化的历史流长。其中包括光阳首部销售百万级明星车光阳豪迈125、被业内广泛仿制生产至今的 GY6发动机、国产新品赛艇400 ABS大型踏板车、由欧洲设计搭配Noodoe智联网的Any Like150等。

  近年,光阳摩托着力于新技术投入新品开发,其弯道情人125/150、Like 180 复古车、赛艇250/300系列等,在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与好评的同时,将大型踏板引入摩旅风潮。

  光阳摩托制造厂常州光阳是国内摩托车行业发展较早的企业,自1995年1月正式投产运营,已有22年光辉历史,常州光阳传承台湾光阳52年的制造技术及历史积淀,旨在打造光阳国际品牌形象,为人类提供最佳“行”的工具,达成“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光阳”的愿景。其全力推广摩旅文化,鼓励经销商组建光阳俱乐部,常态性举办摩旅活动,包括2016年两岸摩旅公益活动、2017年红色之行摩旅、以及2018年的一带一路摩旅活动规划,这些活动带给了车友安全健康休闲骑乘的体验。同时,光阳摩托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包括2016年捐赠常州社会福利院18台电动代步车,对西太湖及交警支队作警车捐赠,西太湖马拉松赛赞助及兰州马拉松赛护航活动等,都体现其积极参与贡献社会、满足顾客的企业价值观。

  在不断发展中,光阳摩托将一如既往的秉承“胸怀国际、革新挑战、满足顾客、贡献社会”的经营理念,并努力在国际化竞争中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国摩托车制造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欢】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