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康师傅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 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2017年08月22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017年8月21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益同比上升4.2%,达到285.677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54.59%至7.002亿人民币。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益和股东应占溢利双指标增长,方便面事业与饮品事业整体收益与利润也均呈正增长。作为国内方便面和饮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康师傅提交的财务数据可谓是给整个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据悉,未来,康师傅将努力巩固核心及强化产品的优势地位,并持续强化食品安全体系的建设。并因应中产阶级崛起与消费升级趋势,持续推动多价格策略,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并进行有效的收益管理。与此同时,公司也为能满足日趋明显的消费升级,将持续不断地推出创新产品来引领行业升级与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市场领导地位。

  同时,为了应对原材料成本上升压力,康师傅还将进行供应链配置合理化、组织设计与费用合理化以及经销商渠道布局合理化的规划与推动。

  顺应消费升级

  方便面和饮品事业成绩亮眼

  此次公布的财务报告中,康师傅方便面和饮品事业均在2017上半年获得了不俗成绩。

  在方便面业务上,康师傅一方面推进经典回归策略,另一方面推出高端系列产品,攻占市场消费升级所辐射的中产阶级消费受众,以熬制高汤系列和创新新品稳步提升高端面市占。黑白胡椒、金汤匠汤系列、锅煮拉面、DIY面丰富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化喜好。黑白胡椒已成为口碑市场双丰收的爆款产品,金汤系列产品上市短短五个月,就已经赶超了同类产品的上市后增长速度。

  2017年上半年,康师傅方便面营业额同比成长1.75%, 虽然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但因其良好的成本管控和中高端新品的持续贡献,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扬33.54%至5.32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72.65%。根据尼尔森最新市场占率数据,康师傅方便面2017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市场占有率达到44.2%,稳居市场领导地位。

  放眼康师傅饮品产品,优悦水的表现最为亮眼。其以八道工序国家专利和NSF国际认证为基础,保证自身的产品优势前提下,结合《欢乐颂2》等活动的成功推广,在第二季度市占环比上升到14.5%,收益也保持双位数成长。

  细观财报,可深入感受到康师傅饮品事业的亮眼表现,营业额同比上升5.8%, 同样由于原物料成本增加导致毛利率下降,但是积极布局渠道多元化建设、发展多价格带,成本优化管控,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1.66亿元同比上升41.32%,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252.08%。作为康师傅饮品的龙头产品,上半年康师傅即饮茶业务(含奶茶)独占市场半壁江山,销量市占率50.2%,继续稳居市场首位。

  另外,康师傅蛋酥卷凭借一如既往的产品优势,持续领跑此单品市场占有率,根据尼尔森最新数据,2017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蛋酥卷销额市占率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18.2%。位居首位。

  放眼未来市场

  多重策略引领行业升级

  从康师傅财报不难看出,顺应消费升级和市场变化无疑是未来发展的新风向。坚持产品创新、丰富渠道型态、活化资产配置将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3大核心驱动力。

  改革背后必将付出努力与艰辛,一方面市场要求产品大胆创新,不断升级; 而另一方面原材持续涨价导致毛利率下降,在此双重压力下,康师傅不断完善自身结构,通过资产活化和费用成本有效管控,将更多资源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研发、场景互动、新零售渠道建设,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和渠道转型升级,战略布局未来强劲的中产阶级高端消费市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在巩固既有优势下,康师傅将带着“三个持续”继续前行:持续推动多价格带策略,优化产品组合,遵循“喜新不厌旧”的产品架构理念,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持续不断推出创新产品,顺应中产崛起消费升级趋势,引领行业升级;持续利用科技手段强化食品安全,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康师傅通过“三个合理化”来不断优化产品组合,为未来保驾护航。“三个合理化”战略规划即:顺应消费者升级与产品多元化需求,调整产能配置,有效推动轻资产与资产活化工作,达到供应商配置合理化;运用科技优化流程来简化管理,提升生产力,并因应中国区域发展的差异化,侧重前线,以期快速反应来服务客户,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达到组织设计与费用合理化;顺应渠道碎片化的快速发展,透过借力使力的方式,达到经销商布局合理化。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监测数据显示,方便面行业整体在2016年呈复苏趋势,行业同比实现增长。根据尼尔森上半年数据,方便面市场销售额也同比实现增长;与此同时,饮品行业整体持续向好,销量和销额同比表现双增长。透过2017年最新财报,康师傅表现了其在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并带动了整个行业的销售增长。

  未来,康师傅将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多重策略持续推动品牌业绩的有效增长,在“高成本时代”和“中速增长时代”的夹击中,积极应对消费市场的转型及挑战,致力于行业的永续健康发展,做行业的开拓者与建设者。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