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费升级风口下 万科转型“美好生活场景师”

2017年11月1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杭州11月13日电(李佳赟) 老旧小区“摇身一变”成温馨文明的都市“里子”;都市年轻人在青年公寓中婚恋交友,长租房亦成为有温度的公共空间;浙江杭州的良渚文化村里,博物馆、艺术中心、学校、养老公寓等业态共生共融……在万科新老业务并生的生态系统中,处处皆是“美好生活场景”。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郁亮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郁亮

  “今天,万科要成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匹配我们的‘城市配套服务’战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表示,如今, 在技术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万科正加速推进自身角色的转变,由传统住宅开发商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以专业精神打造各种“美好生活场景”。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兼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表示,“在时代变迁和消费升级下,与其说万科是家庭生活的见证者,其实更是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提供者和服务者。”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兼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海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兼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海

  对于万科来说,布局物流地产正是描画其新角色中的重要一笔。

  今年7月14日,万科、厚朴投资、高瓴资本、中银投联合组成的财团宣布参与普洛斯的私有化,交易总价约为784亿元人民币,其中,万科占股21.4%。此事件让万科迅速成为了物流地产巨头。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表示,万科在2015年正式启动物流项目。“随着人们越来越追求美好生活,今天,我们更加理解物流的含义。物流就是城市血管,是嫁接产业与老百姓之间的一座桥梁,让生活更方便、社会更高效。”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张旭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张旭

  张旭表示,中国的不少物流仓库都是破旧、交通不方便的“农民仓”,没有消防设施,员工大多还是靠“肩扛手抬”,运输效率非常低。“万科则构建了交通运输更方便、防火等级更高、自动化的仓库。万科仓库里都建立了物联网,可以在总部检测到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可以在最短时间派维修人员去维护,用科技提高效率,确保运营的安全。”

  此外,关爱员工也是万科践行“美好生活”理念的表现。张旭表示,大部分物流仓库并不设在城市中心,为了方便员工生活,万科在每个物流仓库中都建了公寓,让员工能居住其中,还提供一些文化设施,让员工下班后有娱乐活动。

  诚然,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万科早已不再是一家房地产企业,而是以内容和服务取胜的“城市配套服务商”。在善待城市居民方面,万科亦做出了诸多实践。

  在张旭看来,万科喊出做“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口号,希望提供的不仅仅是住宅,而是希望为每个家庭服务。“比如我们的商场是‘为家而建’,商场里有更多的儿童游乐、儿童教育和其他更多体验。” 

  无论是布局物流地产、疏通城市血管,还是注入温情元素、为家庭服务,万科的改造设计都与美好生活息息相关。郁亮表示:“为普通人的健康生活提供美好的产品和服务,努力营造更美好的生活场景,就是未来万科的发展目标。”

  面对消费升级的风口,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兼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也表示,万科正在实践“与城市共生长、与客户共创”的理念。

  他表示,万科在设计上始终坚持服务,满足功能、性能和审美要求。比如,万科设计将厨房分为吧台和内部操作区,使其成为家庭社交空间;比如在上海安亭新镇,万科打造出社区剧院、图书馆、社区办公区域和高中学校,使原先的大片空置地变为活跃的城市集镇中心;万科还将上海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让它变得更加秩序文明。

  家住上海静安区阳曲小区的孙阿姨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享受到万科的物业服务。阳曲小区为10.5万平方米的售后公房,自建成至今已超过26年,环境脏乱,是典型的老旧小区。2016年7月,万科物业正式入驻其中,短短一个月,300余吨的小区生活垃圾就被清运出去,曾散落街边的旧沙发、生锈自行车轮等垃圾杂物,终于消失了。

  张海称,目前万科正在老旧小区改造上发力,已经在上海的一些非常破旧脏乱的老旧小区上进行改造,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居住条件和卫生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项目可能非常艰难,但从脏乱差到井然有序,体现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万科会在‘与城市共生,与客户共创’上继续努力。”(完)

【编辑:官志雄】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