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摩拜单车王晓峰出席财富论坛: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2017年12月07日 17: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摩拜单车王晓峰出席《财富》全球论坛: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12月7日,在2017《财富》全球论坛上,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如是说。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峰会之一,自1995年以来,《财富》全球论坛聚焦国际商业领域不断变化的前沿话题,探讨如何继续推进全球化、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如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分享全球化带来的实惠。今年,作为中国共享经济最具影响力企业之一,摩拜单车受邀出席论坛,并给出了自身的解答。

  在王晓峰看来,分享经济对中国乃至全球都产生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作为分享经济的典型实践,共享单车已成为联接不同出行方式的交通基础设施之一,“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c9e7dcb6acda634ee9e73c9bfaff9f5/Message/MessageTemp/24a2dad97239099bff23665e588f6a54/Image/42901512621003_.pic_hd.jpg

  在新出行时代,共享单车显著提升了城市出行效率。以北京为例,“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的组合在92.9%的情况下效率比小汽车出行的方式高;而在国贸CBD地区,共享单车的出现让拥堵时长下降16%。另一方面,共享单车扩大了城市居民的出行半径,“5分钟骑行圈”能够覆盖更多的商家和公共服务,从而让城市更具活力、更加繁荣。

  王晓峰介绍,目前,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公交、地铁之外的第三大公共出行方式。截至目前,全球摩拜用户的日均骑行次数超过3000万,累计骑行里程182亿公里,减少碳排放量440万吨,相当于减少了124万辆小汽车一年出行的碳排放。

  在谈及摩拜单车的初心和愿景时,王晓峰说:“我们希望摩拜单车能够在发展过程中,用更好地方法,为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

  寻求商业利益与社会价值的平衡

  进入全球市场后,摩拜单车倡导绿色出行、提供智慧交通方案,缓解交通拥堵,为创建美好的城市贡献力量,受到众多外国友人的喜爱,也加速共享经济从模仿到创新、从跟随到引领、从本土到全球的进程。

  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12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在进入海外市场时,摩拜单车会根据对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交通法规和用户习惯等,做出相应的调整,实现企业、商家、社区和政府的共赢,共同推动全球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建设。

  近日,凭借在生态交通领域开创的富有远见卓识的创新商业模式,摩拜单车被联合国授予最高环境荣誉——“地球卫士”(商界卓识奖),表彰摩拜单车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这是该奖项设立13年来,首次有中国企业获此殊荣。

  王晓峰表示:“摩拜单车一直希望在商业利益和社会价值之间寻找平衡。我始终认为在这个共享经济行业里面,需要有比较长期的耐心,想着创造经济利益的同时,也要创造社会价值,这才能发展得更长久。”

  创新科技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在财富全球论坛期间,摩拜对单车实施的精准管理,很大程度上保障了论坛期间区域的合理调度以及保障交通的顺畅通行。在前几天,摩拜亦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独家共享单车合作伙伴,为与会嘉宾记者提供绿色出行服务,并被评为“2017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摩拜单车拥有的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出行领域的大规模应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智能平台查看到单车的“健康状况”,预测特定地点未来某一时间的共享单车供给、用户需求、车辆使用频次、停放状况等,从而利用数字化为运营提供指导,提升运营效率。

  “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摩拜突破了共享单车的固定地理位置局限,首次实现对每一辆单车的精细化管理。”王晓峰说。

  王晓峰坦言,“很多城市都在经历着交通堵塞、空气污染、出行需求等问题,既然大家看到最后2公里选择自行车出行是最好的方式,解决了社会痛点,摩拜就大有可能在全球流行。此外,中国的企业往海外走的步伐不会停,真正地成为全球化的公司,这可能是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我也相信,摩拜会将把中国创新引入更广阔的市场,让全球用户享受其带来的便利。”

【编辑:高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