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链家十一年公益路再出发 于甘肃靖远开展产业扶贫

2017年12月21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链家十一年公益路再出发于甘肃靖远开展产业扶贫
    链家集团将在甘肃靖远持续开展“教育、健康、产业”精准扶贫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作为一家全价值链房产服务平台,链家在公益事业上也在同步发力。修建爱心小学、建设电脑教室、救助孤贫患儿、助力产业扶持……目前,链家正有针对性地推动精准扶贫战略全面实施。

  近日,链家集团与甘肃靖远县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就“教育、健康、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展开合作。明年,链家将在靖远县深入开展教育、健康和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包括教育设施改造、资助孤贫患儿手术治疗、支持贫困学生家庭发展种养殖业、帮助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等近十个项目,从而实现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扶持产业 助力地方实现可持续扶贫

  据了解,本次签约透露出链家在公益扶贫战略上的突破。链家在教育、健康领域以外,涉足产业扶贫,在靖远县集中采购大约10万斤大枣,约100万元,帮助农户解决大枣滞销问题。

  原来,今年大枣挂果期间,靖远遭遇连续半月的阴雨灾害,当地大枣品质下降,致使农户大枣无人问津,严重影响农户的经济收入。截至今年11月底,当地所有的大枣收购加工企业没有收购一颗枣。

  在签约仪式现场,来自靖远县石门乡小口村村民陆正乾介绍说,他多年来从事大枣收购及种植工作,由于遇到天气灾害,今年收购大枣的生意做不下去,而家里一万多斤的大枣也只售出了一两千斤,大部分滞销在家。

  在小口村,陆正乾的遭遇并非个例,链家此次集中采购介入产业扶贫,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贫困种植户的收入问题。

  “得知靖远县大枣因连续阴雨受灾后,决定对靖远的大枣种植产业给予一定的支持。”链家副总裁贾生平表示,链家希望能够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扶贫,帮当地从源头上解决贫困。因此,在产业扶贫上,链家也突破了单纯的产品收购,采取扶持产业的形式,实现可持续扶贫。

  教育+医疗 链家靖远公益情结

  对靖远而言,链家并不陌生。从去年开始,链家就开始对靖远进行摸底考察,意向将其定为精准扶贫对口县。一年多以来,链家在靖远先后建成20间“爱心图书馆”、1所链家爱心小学,4个“链未来电脑教室”;资助“链•未来成长计划”小学段学生300余名,发放资助金30余万元。

  在靖远县刘川镇范窑村的明德小学,近年来因学校教学楼地基开始下沉,引起整体结构多处裂缝,散水变形导致雨水倒灌入地基引起塌陷,楼顶严重漏水,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日前链家组织的公益探访活动中,大家看到60多名小学生暂时被安排在教师宿舍上课,同时幼儿园两间教室其中一间教室分隔为两小间作为幼儿教室,另外一间作为教师办公室。

  为了改善这一局面,链家将出资30万元援建明德小学,这也将成为链家援建的第九所“爱心小学”,学校建成后将同期配套“爱心图书馆”1个、“链未来电脑教室”1间、更新课桌椅设备、补充文体器材。同时,对于当地师资薄弱问题,链家还将对这两所学校启动远程网络教育“智播启赋计划”,为山区学生架起通向外界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和体验与教育资源发达地区同等的受教育机会。

  除了针对教育教学的整体帮扶,链家还对学校里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小学生提供资金资助。链家将出资45万元,在靖远七中新招生设立2个太阳花班,资助家庭特困、品学特优学生60名,并为学生们的品格教育和素质提升提供必要的协助。

  另外在医疗救助方面,链家还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兰大一院在靖远县人民医院开展了“0-14岁”贫困先心病患儿义诊活动,将靖远县0-14岁儿童先心病、白血病和出生缺陷儿童救助列为链家救助范围。

  着手志愿公益事业十一年

  在贾生平看来,“教育可以改变孩子的未来,也能够改变一个家庭的未来”,链家对靖远的帮扶之所以从教育着手,采取资金与教育、产业并进的方式同步推进,就是希望能够”授之以渔“,帮助贫困地区从源头上解决贫困。

  事实上,链家在近十六年的房产业务发展过程中,默默从事公益事业已经满十一年。自2006年开始,链家至今已经捐建并投入使用了8所爱心小学,覆盖甘肃、内蒙、安徽、陕西、湖北、山东、云南等地,受益学生达1511名。同时,为了让贫困地区儿童体验新科技,链家早在多年前就将内部闲置的电脑重新配置,为边远山区儿童创立电脑室。同时还修建了135所爱心图书馆,收集约49万册书籍。

  正如贾生平所说,公益已成为链家人的一种习惯,链家承担的不仅是一个企业的责任,更承担着千万家庭的责任。不过,公益事业没有止境,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爱心。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