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龙网冯剑峰谈数字贸易:共建区块链自由贸易区

2018年04月0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9日电  日前,由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数字自由贸易和离岸金融建设”圆桌会议在海南三亚举办,包括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中国商务部原亚洲司司长吕克俭,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李元庆,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等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作为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大龙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冯剑峰受邀参加会议,重点分享了大龙网集团以数字贸易为核心的创新模式以及借助区块链推动数字自由贸易和离岸金融应用场景落地的创新实践,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大龙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冯剑峰
大龙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冯剑峰

  在会议现场,冯剑峰指出,数字经济的井喷式增长为跨境数字贸易的发展奠定了牢固的根基,为跨境电商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不过解决在传统模式下困扰跨境贸易发展的信任问题仍然是推动跨境数字贸易发展的前提条件,借助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区块链为跨境数字贸易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区块链技术找到所有贸易人都认可的共识——信任,基于信任和信用而建立的B2B、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一系列贸易节点,区块链用技术实现信任具像化并进行积累、流通。同时以自由的,低摩擦的,低损耗甚至无损耗的合作方式将全球的贸易产业链条企业聚集,形成一个共识机制的大型社群,并最终成立一个全球贸易行业DAO。“从这一点看,区块链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更是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经济体系和协作方式。”冯剑峰进一步指出。

  在此基础上,冯剑峰向与会专家重点介绍了大龙网作为主要发起方、参与打造的跨境电商第一链——SilkChain即丝链项目,并介绍了丝链项目对推动数字自由贸易和离岸金融应用场景的设想。从整体上看,丝链负责全球贸易DAO组织生态建设,并在生态里建立去中心化的信用系统,打通各个DAO的区块链之间的价值传输,从而实现整个全行业的信任传递和价值传输。与此同时,丝链拥有独创的双层链体系,针对贸易行业内的独立应用和生态,上层链通过SKBaas(Silk Blockchain as a service)提供信用公链,去中心化应用通过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提供,免费和低成本提供BAAS和SAAS服务给全球各地中心化传统贸易市场,将传统贸易市场完成电商化、区块链化改造,通过有偿分发silk token完成对DAO大社区未来权益的收益分配和共识机制的证明,从而不断扩大贸易DAO组织,建设好生态。丝链还提供各种智能合约模板,植入各种Saas贸易系统,通过token激励和流通设计,不断积累每个商户的贸易数据及行为数据,建立每个商户的全球统一信用标准,繁荣贸易DAO生态,减少贸易成本,提高贸易效率,共建区块链自由贸易区。

  此外,冯剑峰分享了大龙网基于数字贸易进行的创新实践——跨境数字贸易港。冯剑峰指出,跨境数字贸易港本质上是为跨境贸易双方打造的跨境数字贸易平台,为了最大程度方便交易双方利用数字技术,大龙网同步在国内产业带城市和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进行了布局。通过力推全球渠道对接中国产业,以国内跨境离岸集采中心为产能供应端集中采购,通过OConnect链接海外本土化数字贸易中心,以跨境订单全程履行服务为依托,以跨境大数据、供应链金融等分析为信息核心的一站式跨境综合为服务载体,让全球商人在移动互联网和PC平台做线上交流,服务对象是有品牌基础或者有品牌意识的源头正品、源头优品的中国生产企业和贸易企业,让这些企业掌握品牌权和定价权,撮合服务方与买卖双方“供需对接”,撮合买卖双方“商机对接”最终实现跨境B2B电商3.0模式的撮合订单和撮合服务的双平台。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最后冯剑峰指出,区块链技术的产生或将掀起新一轮价值分配的大潮,传统跨境贸易中海量中小企业将在这轮大潮中成为主角,区块链为所有参与跨境贸易的进口商、出口商、服务商、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透明、公平的良性发展环境。作为跨境电商第一链,丝绸通过构建“全球商户信用体系”和“供应链金融体系”,为全球贸易带来每年万亿美元增量,并让参与跨境贸易的各方都能享受数字经济红利。

【编辑:官志雄】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