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立达学院刘鹤霞:我们培养的学生优秀与否由企业说得算

2018年05月2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我们培养的学生优秀与否由企业说了算,立达学院经过15年的发展,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走特色民办高校之路已在业内和社会上有了一定影响力。”近日,上海立达学院校长刘鹤霞在上海立达学院揭牌仪式暨建校15周年庆典上接受采访时说。

上海立达学院升格本科院校揭牌仪式
上海立达学院升格本科院校揭牌仪式

  据悉,上海立达学院前身为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2003年,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民办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学校通过上海市本科高校设置工作评审,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升格为本科学校,更名为上海立达学院。

  以高端视野国际化办学 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

  近年来,上海立达学院加大力度改善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条件,在加拿大拥有一个海外教育基地,并与英国、美国、德国、韩国、加拿大、爱尔兰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联系和开展学术交流。据统计,上海立达学院建校以来向社会输送毕业生16600余人,树起了“高素养、双证书、懂管理、知规范、会外语、善交流”的口碑。

  刘鹤霞认为,国际化办学是立达的一大特色。数所海外高校已与立达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的发展规划中要求每个二级学院都要与海外高校的合作对接,进行专业建设及教育科学研究。目前,学校已经和爱尔兰、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几个学校达成合作。学校与迪拜阿米提大学等达成协议合作成立中东艺术研究院,从艺术设计方面为包括阿联酋在内的数个国家提供设计帮助。

  谈到立达学院的毕业生为何能受到众多企业欢迎,上海立达学院董事长、校长刘鹤霞表示,民办高校要随着改革开放的兴起及一步步发展壮大,逐步进入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阶段,只有抓好产学研结合,抓好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培训优秀的学生,我们培养的学生优秀与否由企业说了算。近年来,针对市场需求,学校开设了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等与新兴产业紧密结合的专业,打造一流的职业教育,培养“一流工匠”。同时,学校在教育教学模式上改革创新,吸纳汇聚行业、企业优质资源,推动多元化的产教融合。

  在刘鹤霞看来,学校教育应该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技术和高技能的人才。作为职业技术学院必须以学生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创业与就业理念,这也是由用人单位高度重视学生的基本素质所决定的。

  办有特色的民办高校 开启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

  立达学院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持“有教无类,不让一名学生掉队”的育人思想,基于社会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为发展战略。

上海立达学院校长刘鹤霞在上海立达学院揭牌仪式暨建校15周年庆典上致辞
上海立达学院校长刘鹤霞在上海立达学院揭牌仪式暨建校15周年庆典上致辞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理事长杨炜长博士认为,上海立达学院抓住了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实现新跨跃,在上海市教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新时代民办高校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加快国际化进程,坚持内涵发展,充分发挥民办高校的体制机制优势,把上海立达学院建设成为一所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新型民办高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立人达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服务的新需求。

  在刘鹤霞看来,民办教育必须办出自己的特色,在办学质量上要下足功夫,发展特色教育。民办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更具有优势,更容易实现和企业的深度对接。立达学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办学思路转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上来,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需要的高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探索“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积极引导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主体作用,产教深度融合的培养模式。在体制上“不求产权所有,但求设备所用”、机制上“合作共建,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基地建设上“学校里面有工厂,企业里面有课堂”模式。并在校内建立了行业新产品研发实验基地和创意产品研发中心,对行业产品升级起到引领作用。针对护理专业,学校设计了“基础教育、桥梁学科、临床教学、医院实习”四位一体的产教融合培养模式。

  在上海立达学院揭牌仪式暨建校15周年庆典上,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书记高德毅表示,上海立达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办出了自己的特色。进入普通本科高校系列,这是重要的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机制,坚持走产教深度融合职业教育道路,强化自身优势突出办学特色。

  刘鹤霞表示,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后,要更好地履行民办高校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培养人才的使命,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坚持培养“高素养、双证书、懂管理、知规范、会外语、善交流”的应用型人才,遵循“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强化内涵、优化条件”的发展理念,把上海立达学院办成一所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民办本科学校,为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