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贝壳找房平台化战略构建共生业态

2018年07月3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贝壳找房平台化战略构建共生业态

  中新网7月30日电 “企业的战略不是站在现在遥想未来,而是立足未来改变现在。”贝壳找房副总裁左东华28日在地产生态创业营二期上表示,链家网升级贝壳找房,就是希望能够赋能行业更多品牌,带动整个行业服务品质提升,以此推动行业正循环。

  当天,左东华发表题为《贝壳战略解码》的演讲,解析贝壳找房的战略布局,明确表示,贝壳找房将以真房源和ACN网络为基础,聚合行业优质服务者,为其“量身定制”赋能,由此改变目前行业生态,推动协同合作,从而促进整个行业达到正循环。

  “真实信息奠定彼此互信的根基”

  “人与人沟通交流、往来合作的基本是诚信,‘真房源’就是诚信”,左东华表示,真房源,不仅让消费者对行业产生信任,也增加了行业服务者之间的信任,促进了交易效率。

  “真房源”是入驻贝壳找房平台的门槛和底线之一。致力于打造“海量真房源”的贝壳找房,号召入驻平台的品牌商家发布真实房源信息。

  贝壳找房通过“楼盘字典”,能提供超1亿套海量真房源,涵盖房源历史成交数据、透明房价、户型图等多维度信息,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通过“楼盘字典”和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验真系统,贝壳找房的真房源率已达到95%以上,从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的行业弊病。

  这也得到了同业的青睐。比如远在徐州的徐房房屋置换董事长孟庆立就将真房源喻为“百货大楼”:“我们买东西,肯定去当地的百货大楼,因为都是正品。现在‘贝壳’就像是百货大楼,里面的房源都是真的,老百姓买的放心”。

  协同合作带动各地商机效率

  “我们每个人的能力可能是1,合作协同后,力量可能会达到10”,左东华在演讲中表示,贝壳找房欢迎优秀行业服务者携手合作,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希望通过协同营造共生经济。

  这并非无稽之谈。以长春铭家为例,在贝壳的支持下,铭家从100家店扩展到169家,有效商机量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达到0.45/人/天。而在千里之外的郑州,截至今年6月底,入驻贝壳找房的品牌门店均业绩较去年11月增长58%。

  南京德佑经纪人贾万铭的话说,“其他品牌的房子,我们也能卖,简直开挂一样”。最近,他在当地成立行业“明星”,因为业绩惊人:20多天完成了13单签约,其中10单销售,3单租赁。

  贾万铭并非个例。武汉链家网5月2日晚上挂出了一套房源,5月4日德佑A+系统上线,5月5日,客户就该房屋电话咨询了武汉德佑经纪人郑艳,并进行了带看,次日16时即完成签约。从来电咨询到签约仅一天。

  最近,类似经历在各地层出,让经纪人从往日的竞争对手变成合作伙伴。

  很长时间以来,房产交易及上下游行业均呈现“丛林法则”,低效竞争普遍存在,楼盘、客户等资源被视为“看家法宝”,鲜少与同行共享。而贝壳找房则打破“零和博弈”,通过ACN网络(Agent Cooperate Network) ,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难题,打通了跨品牌联卖。

  ACN网络的合作架构主要是三部分,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

  具体而言,ACN网络通过强支持、强服务、强文化发挥作用。首先,通过强流量,对平台上的经纪人形成强支持。其次,通过提供各种培训以及综合服务,增强了入驻品牌对贝壳平台的信任。最后,文化层面提供强支撑,包括合作的文化以及业已形成的合作网络。

  “只有对房源、客源和经纪人进行有效管理,协同合作,我们才能共生共赢”,左东华表示。

  居住领域“新大陆”构建共生经济

  当天创业营上,左东华演讲的每一张幻灯片放出,台下听众纷纷拍照,不时提问。“怎么保障房源真实?”、“如果我和你合作,怎么保证我的独立性?”、“怎么让我信任你?”……台上讲完,台下又被团团围住。

  “我孩子9岁,看完世界杯就一直说‘妈妈,你一定要下个贝壳找房’,我问为什么,他说‘看房方便呀,能VR看房’”,中泰行地产的朱静说。

  “商家可以保留自己原有的品牌,我们给他们赋能,他们原先是A,现在还是A,我们不会和他们抢占市场,反而是通过协作,提高大家共同的效率”,左东华表示,贝壳找房用公平的合作网络换取品牌店东的信任,用品质的把控,获取更多客户的信任,提高效益。

  贝壳找房对入驻商家开放了其过亿真实房屋信息的不动产基础数据库,一方面提供数据、运营体系和技术层面的赋能,一方面也保证都是基于真房源来合作共赢。通过为行业搭建基础设施平台,包括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共享“楼盘字典”等核心资源,贝壳找房能为服务者提供包括营销、系统、经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在内的八大赋能,帮助服务者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服务效率。

  对所有入驻平台的经纪人和经纪品牌而言,贝壳找房带来的不仅是“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也构建了服务者信用体系,搭建更为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携手构建共生经济模式。左东华强调。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