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门市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 短视频平台助力城市传播

2018年10月2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28日,快手科技联合天门市举办主题为“打开快手,什么都能蒸”的新闻发布会,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湖北天门的张港镇举行,发布会当日第二届张港花菜节也举行了开幕仪式。

天门市与快手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天门市与快手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发布会现场,快手平台的美食达人“世外之家~小皓”、湖北钢琴姑娘“黎美汐”等数位快手用户与天门政府领导、快手高层共同见证、开启了这一战略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快手已经陆续与湖南张家界、内蒙古锡林郭勒、云南永胜、河南鹤壁、黑龙江克山等多地进行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是天门市政府用互联网传播新途径打造城市名片,实现产业升级上的一次积极创新而有益的探索,双方携手以快手先进的理念与技术赋能天门,通过联手打造快手政务号矩阵、定制天门城市短视频宣传片、发起天门“蒸”文化主题活动、打造天门特色旅游路线、搭建花菜营销新通道等方面助力天门进行全方位推广,进一步推动花菜之乡的产业升级,提升天门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赋能天门 打响城市特色名片

  天门,古称竟陵,意为“陵之竟也”,为湖北省17个省辖市之一、历史悠久,是“茶圣”陆羽的故里,也被誉为中国蒸菜之乡。天门市多次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和创新创业的中小城市百强市,也是充满魅力的“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这一张张的城市名片是天门上千年的积累,现在天门用互联网提升城市特色IP,借用短视频这个新的推广阵地激发城市发展活力,面向未来打造城市亮眼的金名片。

  第二届张港花菜节的举办地天门市张港镇被称为中国花菜第一镇,全镇花菜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总产量20多万吨,产品畅销全国,先后获得了农业部“一镇一品”示范镇、农业部地理保护标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三块金字招牌,并被纳入了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天门市副市长蒋胜雄在发布会上致辞
天门市副市长蒋胜雄在发布会上致辞

  在发布会现场,天门市副市长蒋胜雄表示,“天门市与知名社交平台快手达成战略合作,既是基于快手在天门广泛、深入的用户基础,也是基于天门积极探索互联网传播新途径的尝试。期望双方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搭建一个合作交流、互利共赢的平台,借助快手强大的技术、渠道和推广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品牌宣传、服务民生等领域的合作,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天门、助推天门高质量发展。”

快手科技副总裁宋婷婷在发布会致辞
快手科技副总裁宋婷婷在发布会致辞

  快手科技副总裁宋婷婷表示,快手在城市合作和政务传播方面积累丰富的经验,目前已有包括国资委、锡林郭勒旅游、张家界旅游等在内的近千家政务媒体号入驻快手平台,“天门有着独特的历史底蕴和城市资源,而快手在湖北有着广泛的用户基础,快手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技术优势和传播优势,从多个方面助力天门进行全方位包装推广。”

  据介绍,快手将联手天门打造快手政务号矩阵,作为长期宣传展示天门文化的新窗口;帮助天门市和张港镇定制快手版城市短片,浓缩展示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和蓬勃生机,向国内外扩大传播声量展现天门城市特色IP。快手还结合天门作为“中国的蒸菜之乡”的特色设计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此次,快手组织了平台达人到天门深度旅游体验,品尝天门蒸菜美食,并且由平台达人专门创作了天门游览攻略歌曲,都引起了平台用户的点赞和关注。据悉,目前,在快手上线的“天门快手,什么都能蒸”短视频征集活动,仅仅两天就已经有超过4256万平台用户参与。

  快手用户站台天门 用短视频记录丰收

  值得一提的是, 快手的幸福乡村战略,借助自身的科技力量和平台优势,赋能乡村用户和乡村社区,全方面挖掘乡村价值。今年天门张港的花菜丰收,快手将通过线上线下合作助农,尝试用短视频平台搭建花菜营销的新通道。

  快手湖北用户“黎美汐”,美食达人“世外之家-小皓”等用户都参与了品尝天门蒸菜和花菜参观体验活动,现场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消费者感知张港花菜的品质,体验花菜种植的过程,记录欢乐多彩的花菜乡村生活。

  据介绍,快手目前每月活跃用户数超过3亿,视频总量累计超过70亿条,在新媒体传播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此次快手与天门合作是快手“发现美丽中国”系列合作重要的一站,以此战略合作为起点,天门市与快手科技将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在品牌宣传、服务民生等领域的合作。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