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汇助推肉类产业大发展 专业专注成就辉煌

2018年12月11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食品工业诞生了众多优秀产品和知名品牌,涌现出众多龙头企业和功勋企业家,双汇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个。在董事长万隆的带领下,双汇踏着改革开放的节拍,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造就了一个民族工业的传奇,是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0年引进冷鲜肉生产线
2000年引进冷鲜肉生产线

  专业专注,做大、做强、做专、做精肉类产业不动摇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肉类消费大国,为不断满足老百姓对动物蛋白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双汇确立了明确的发展战略——“实业为本,专注肉食,做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坚持围绕“农”字做文章,围绕肉类加工上项目,不相关的产业不做,把产业做专,产品做精,企业做大做强。

  30多年来,双汇始终牢牢把握专业、专注的发展方向,结构调整不转向,市场竞争不停步:1998年双汇首次上市,把所有募集到的资金都投入到新建项目上;国际化发展时期,海外并购仍然瞄准肉类行业,通过收购美国Smithfield公司,实现了国际肉类市场的强强联合。

  依靠科技力量,发展现代肉类工业,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双汇坚持用大工业代替小作坊,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改造传统肉类工业,实现传统肉类工业的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使企业的技术装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双汇在国内的所有加工基地,都按照国际先进标准投资兴建:一是建设规模大,生猪屠宰、肉制品及相关配套产业整体规划,发挥肉类联合加工优势,节约资源,提高综合竞争力。二是技术、设备先进,科技含量高,工艺技术设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不搞低水平重复建设。三是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强,配套有完善的检验、检疫设施,检验仪器、检测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四是注重环保,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及相应的环保设施,实现环保、节能、生态发展。五是执行统一的技术标准、产品标准、检验标准,实现百厂一貌。

  2000年,双汇规划建设第一条现代化的冷鲜肉生产线,万隆站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高度,没有在投资规模、技术设备引进上让步,经过十几年的推广,冷鲜肉被广大消费者广泛认可,也成为生猪屠宰业结构调整的方向。

  此外,双汇十分注重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在中国肉类行业率先建立了企业技术中心,每年都派出大批人员开展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每年占总销量10%以上的新产品投放市场,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

  用好资本的力量,助推肉类产业发展壮大

  资本具有发现价值、放大价值,助推实业快速发展的功能。双汇借助资本的力量,发展肉类产业,主要有三种途径:

  一是招商引资,上世纪90年代,企业实力很小,双汇先后吸引了美国、日本、荷兰、意大利、加拿大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16家外商参与双汇的投资,组建30多个合资公司,利用外资发展壮大。

  二是上市融资,双汇发展1998年第一次上市,成为国内肉类行业第一股,2002年一次增发,共募集资金9亿元,2012年吸收合并集团资产整体上市,万洲国际2014年香港上市,募集资金23亿美元,目前双汇发展市值900亿元,万洲国际市值1200亿元。

  三是利用国际银团融资43亿美元,实施海外并购,借助资本的力量,一步步发展壮大,走向世界。

  做好产品、做大市场,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食品行业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在这个行业做大不易、做久更难。早在80年代,万隆就告诫双汇的干部员工“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几十年来双汇提出了明确的品牌发展战略,永远做消费者信赖的企业,永葆品牌形象和信誉。

  双汇的质量方针是两个“高于一切”: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双汇品牌形象和信誉高于一切。双汇按照国际标准,建立了严格的质量内控体系,并实施信息化管理。800多名专职品管队伍,对质量实施一票否决。严格检验检疫,进厂生猪头头检,出厂产品批批查。双汇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加强与消费者、客户的沟通,持续改进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提高企业的美誉度。

  双汇的产品质量和品牌信誉是在市场竞争和考验中锤炼出来的,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2017年,双汇连续两年被央视特邀加入“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为中国肉类行业唯一入选企业。双汇的产品质量和品牌信誉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赞誉。2017年双汇品牌价值达到606亿元,连续多年保持全国肉类行业第一的位置。

  作为从国内走向国际的民族企业,双汇将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征程中,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生产出更多时尚、安全、健康、营养、便捷的新产品,进家庭上餐桌,丰富百姓一日三餐,让饮食生活更美好。此外,双汇将继续坚持全球化战略,整合全球资源,主业做强,辅业做大,实现大发展。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