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冬日,赴一场有温度的旅行

2018年12月13日 15:5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 

  天气冷温泉游走俏,湖南各大温泉旅游目的地预订火爆
  冬日,赴一场有温度的旅行

  在紫龙湾飘雪温泉,天天都能感受泡温泉看飘雪的奇妙体验。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摄

  在紫龙湾飘雪温泉,天天都能感受泡温泉看飘雪的奇妙体验。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当寒冷的北风刮过,气温越来越低,泡温泉变成了冬天“神仙”般的享受。进入冬季,全国各地的温泉人气迅速攀升,“温泉游”成为冰雪游之外的又一热门主题。多个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11月以来,“泡温泉”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湖南的各大温泉旅游目的地已经纷纷进入旺季,新玩法不断涌现,邀人们边泡温泉边赏景,冬日赴一场有温度的旅行。

  宁乡 不用等下雪,天天能赏雪泡汤

  一边泡着水温40℃的温泉,一边欣赏屋外漫天飞舞的雪花,这样的美妙享受不用再去日本,在宁乡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紫龙湾景区就能获得。

  今年,紫龙湾推出湖南首个“飘雪温泉”,这是全国首创的温泉与瑞雪巧妙融于一体的室内温泉景观,位于景区的冰火洞中。冰火洞内有大小和功效各异的温泉池6个,一次可容纳50到80人同时泡温泉,每日接待量约1000人次,温泉池水温达40℃,池子上空大雪纷飞,池边的岩石“银装素裹”,池边的地面“冰冻三尺”,“冰火两重天”的奇妙体验感让市民游客大呼过瘾,纷纷表示“滋味很奇妙,泡了还想泡”。此外,紫龙湾还有盐浴、牛奶浴、药浴等多种温泉选择。

  灰汤温泉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国汤”,泉水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硫化氢、硒、钼、铜、锌等20多种微量元素、矿物质。而除了泡温泉,去灰汤周边还可以逛伟人故里花明楼、风景如画的青羊湖,吃汤鸭、汤鱼等“灰汤四美”……一个周末,为自己充电加“温”。

  宁乡其他温泉:宁乡金太阳温泉山庄、沩山密印景区中惠旅沩山温泉等

  汝城 98℃温泉水汽,让你酣畅淋漓

  灰汤如果泡腻了,那么“中国温泉之乡”的郴州汝城,一定能满足温泉迷的心。郴州汝城温泉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热水镇,是我国南方水温最高、流量最大、水质最好的天然温泉。汝城温泉属高温热水型温泉,具有“水温高、流量大、水质好、含氡高”四大特点,水温一般91.5℃,最高98℃。据当地人说,在温泉里泡粉煮鸡蛋完全不成问题。

  地热是汝城一道独特的风景,经常可见温泉水汽云蒸雾绕的奇景。温泉水中含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特别是氡的含量极高,是举世罕见的“氡泉”,具有调节内分泌、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

  如今,汝城温泉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来到这里的福泉山庄,山庄内设有温泉水疗中心,拥有水力按摩池、牛奶浴、啤酒浴、米酒浴、花瓣浴等各式疗养泡池33个,还有光波浴、盐浴、石板浴、桑拿浴、太空舱等特色疗养项目,是人们疗养身心的度假胜地。山庄内风光秀丽,环境宜人,来这休养身心最适合不过。此外,汝城还有飞水寨瀑布、南国天山草原、封泉遗址、商代文化遗址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郴州其他温泉:莽山森林温泉、宜章县一六温泉群

  湘西州 泡泡森林温泉,逛逛老司城

  相比以上两处温泉,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的不二门野溪温泉,名气小一点。

  野溪温泉是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内一处特色温泉,温泉修建于2016年,水温常年保持在39.8℃至41℃之间。背依石林峭壁、前悬猛洞河岸的野溪温泉被嶙峋的怪石簇拥,各式各样的露天泉池镶嵌在错落有致的石林之间,热气蒸郁,氤氲萦绕。

  《永顺县志》记载:“凡经常沐浴,会变白、变嫩,凡经常饮用能使人强身、长寿。”野溪泉水富含硒、锶、硫黄等多种矿物质,经常沐浴,皮肤也会变得细腻光滑,加之四周环境清幽,绿水青山,景色宜人,风尘仆仆而至的游客,在此一浴,无不感到疲劳顿去,是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听说这还是永顺土司王的专用温泉。

  泡温泉逛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还能去永顺老司城遗址走一走,这里是土司王朝八百年统治的古都,老司城遗址也是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录,独特的风景与人文景观值得去看一看。

  泡温泉小贴士

  1.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

  2.泡温泉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至20分钟即可。

  3.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在泉水中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上池边歇歇或喝点水。

  4.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起身时应谨慎缓慢,以防跌倒。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