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快手再登央视《焦点访谈》

2018年12月24日 15: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 

  12月23日晚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对八集大型政论片《必由之路》进行了全面总结报道。《必由之路》从12月11日开始播出,18日播放完结,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必由之路》播放期间,央视新闻联合快手等平台,共同发起了#我的选择我的路#话题活动。快手用户“蜘蛛人小芳”(快手ID:778290294),登上了当晚的《焦点访谈》节目。

(12月23日《焦点访谈》报道截图)

  小芳是一名内外墙油漆工,每日工作都盘旋在“高空”,被称为“蜘蛛人”。面对着让人双腿发软的高度,她腰间栓一根缆绳,悬挂在高楼外侧,抹灰喷砂,样样在行。在少有人及的高度,她书写着平凡劳动者的不平凡,这是她通往幸福的必由之路。

  这是近两个月来,快手第二次登上《焦点访谈》。11月9日,《焦点访谈》节目揭秘了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快手“寻找世界上另一个你”互动装置背后的人脸识别黑科技。

  快手半年被《新闻联播》报道4

  #我的选择我的路#话题活动,在快手平台相当火爆。截止12月23日,快手平台该话题累计参与用户超2.8亿,累计征集用户作品数1350件。

  “《必由之路》在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两微一端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展开的‘我的选择我的路’话题,播放量/阅读量累计超过了54亿,上传近500万条短视频,点赞次数2亿次左右。”12月15日晚播出的《新闻联播》,也对广大用户积极参与话题进行了报道。

(12月15日《新闻联播》报道截图)

  这是近半年来,快手第四次登上《新闻联播》。6月18日,《新闻联播》“牢记嘱托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报道中,报道了24岁彝族小伙某色拉博用快手直播向外界介绍家乡改变的故事;9月24日,《新闻联播》报道了快手为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而举办的“家乡市集”活动;12月8日和9日,《新闻联播》等栏目播出“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专题报道,关注了快手扶贫故事。

  来自军队、公安、司法、共青团等快手政务号,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快手用户,都积极参与了#我的选择我的路#话题活动。政务号中,有来自陆军部队官方账号“中国陆军” (快手ID:army81cn),北京共青团官方账号“青春北京”(快手ID:Qingchunbeijing)等。

  快手用户“云端开动臂的那个她” (快手ID:785567343),是湖北省在建第一高楼绿地中心上开塔吊的女司机,今年29岁。她每天上下班,都要攀爬钢梯到500米高塔吊上。

  “这是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由之路。”她说,虽然爬出了满手茧子和手臂肌肉,但爬上去后可以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美景。5年来,她见证了这座高楼的成长,见证了武汉每天都不一样。“累,并快乐着,这是我通往幸福的必由之路。”

  “孙悟空是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英雄,而解放军是保家卫国助力改革开改的英雄。“来自福建莆田的95后根雕师“孤独创作者” (快手ID:Gdczz168),用树根专门雕刻了一尊解放军,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通过晒绝活来参与活动的,还有来自吉林延吉的9岁小女孩“水云仙子何玥”(快手ID:shuiyunxianzi)。她左手钢琴右手古筝,双手联弹了《必由之路》主题歌《梦想阳光》。

  快手用户“浪漫侗家七仙女”(快手ID:langmannvshen)和 “玛薇少儿艺术团“(快手ID:mw20050311),也对《梦想阳光》进行了翻唱。浪漫侗家七仙女来自贵州黎平县,通过快手传播侗族文化风情,帮助乡村脱贫致富。玛薇少儿艺术团则是一支儿童文艺团体,孩子们都来自大凉山偏远村寨一些支离破碎的家庭。

  快手老铁高涨的热情,还表现在对“必由之路”账号的欢迎上。

  12月4日,栏目组官方账号“必由之路“(快手ID:1156404526)入驻快手。截止12月23日,该账号累计发布视频32个,累计播放量超1.75亿,累计点赞数超1316万,评论数超5万,涨粉近13万。

  其中,《必由之路》第四集预告片《力量之源》和《强烈抗议孟晚舟被无理拘押!!!》 ,成为快手老铁们最爱看的爆款。截止12月23日,前者播放量高达5061万,点赞数566万;后者播放数超4848万,点赞数超493万。

  3万人使用主题魔法表情

  泛黄的色调、飞舞的雪花点……为了加强《必由之路》的宣推工作,央视新闻联合快手,推出了“必由之路“主题魔法表情。打开魔法表情,满满的都是岁月和年代感,会让你瞬间沉浸到浓浓的旧时光里。

  据快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魔法表情运用了人脸关键点和计算机图像处理的AI技术。“人脸关键点技术是快手自研的,可以一键实现自然瘦脸美颜。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给魔法表情加上了复古风的滤镜。”

  线上花样多,线下玩法新。

  12月8日,4位快手大V用户@丽丽北京户外历史(快手ID:LL6028666)、@篮球久伴着我(快手ID:47597139)、@夏真~锦粉世家(快手ID:46768654)、@一字马钱小美~锦粉世家(快手ID:qianxiaomei),受邀参加了央视新闻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线下快闪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一个会移动的邮筒,每拍下一张照片,邮筒就会自动移动,拉远距离。随着大家的不断加入,携手“铺”路,最终触发邮筒上的按钮,完成大合影。

  虽然,当天气温零下10℃,但依然挡不住活动快手老铁们的热情。“大家手拉手,团结在一起,心里很温暖。”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