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行业阵痛中 宜华生活积极探寻战略转型巩固竞争优势

2019年01月25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日前,宜华生活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由于外部环境的影响导致公司2018年外销收入同比下降,同时国内原材料和人工费用上涨及内销收入占比提升拉低了综合毛利率,加之融资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的财务费用增加,受此多重因素影响,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82亿元至5.5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约26%至36%。

  同时,公告表示2018年度业绩下降对公司当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不存在重大不利影响;而且,即便业绩下滑,公司最近三年仍是连续盈利,不影响公司此前获批的配股事项的开展,2018年的业绩下降对本次募投项目也不存在重大不利影响。

  行业阵痛影响宜华生活业绩 积极整合产业链资源巩固竞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宜华生活主要从事家具和木地板等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主导产品包括木质家具和木地板、软体家具等产品系列,旗下拥有多个自主品牌。宜华生活是我国家居行业中少有的在国外市场采用自有品牌销售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纵贯“人工造林、林地采伐、木材加工、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网络”完整产业链型一体化经营模式企业。

  据介绍,宜华生活的家居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在2018年行业阵痛的环境下,市场需求波动受到的影响较中低端家具企业要大。行业的阵痛,也是宜华生活的战略制定者预料之中的,为了应对行业发展的阵痛,宜华生活近年来,已经在加紧进行战略转型了,目的便是更好地应对未来的经营风险。

  近年来,宜华生活以家具制造业务为核心,积极稳健推进产业链整合,一方面向上游买林造林,资源拓展;另一方面向下游推进国内营销网络的渠道建设,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行业中,宜华生活率先整合产业链资源,构建起泛家居生态圈,为家居消费全过程带来便捷性、标准化与个性化的满足,同时也开创赋能、互利、共赢的品牌新业态,致力于成长为引领行业的住居生活一体化服务商。

  面对外部不确定性 积极进行市场战略转型

  在全球市场布局上,此前,宜华生活一直以欧美市场为主,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公司积极进行市场战略转型。一方面开拓国内市场,提高内销比例;另一方面,抓住机遇,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减少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

  与国内大多数家具出口企业不同,宜华生活是我国家具行业中少有的在国外市场采用自有品牌销售的企业。自有品牌的确立使公司在与国内企业的出口竞争中具有明显的优势,极大地增强了海外经销商对公司的依存度,在定价机制上有较强的议价能力,从而使公司在国际市场开拓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此外,为了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宜华生活在2016年完成了对软体家具企业华达利的收购,华达利拥有国际知名的品牌优势和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其主要销售区域为欧洲地区,华达利的家具品牌在英国市场具有较高的美誉度。企业将充分利用华达利在欧洲地区的销售网络优势,充分挖掘欧洲市场需求,进一步渗透欧洲市场。

  在国内市场方面,宜华生活通过“家居体验中心+经销商”模式完善国内市场营销网络布局,已在汕头、广州、北京、南京、上海、武汉、成都、乌鲁木齐、大连、郑州、天津和沈阳等城市设立了18家家居体验中心,在全国两百多个大中城市拥有400多家经销商门店。另外,宜华生活积极推动“实业+互联网”,敢创新、谋转型、促升级,尤其是探索新零售,发力智能家居。“O2O”电子商务模式为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全新的销售方式,也成为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

  目前,宜华生活的市场战略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公司2018年三季报显示,2018年1-9月,公司的内销收入为22.9亿元,较2017年1-9月的15.19亿元同比上升50.80%。而2018年1-9月公司的外销收入占比已经由2017年的74.06%下降至59.16%。目前,企业已经与保利地产、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地产商及其旗下工程公司形成稳定合作关系,随着合作项目的执行落地,公司的内销收入规模和占比将逐步上升。公司进军美洲、非洲、东南亚,落地生根、不断壮大,在当地形成了重要影响力,成为了广东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典范。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