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型创新食品博览会7月绽放东莞

2019年03月21日 15:24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与时代同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型创新食品博览会7月绽放东莞

  3月20日下午,2019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成都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会上宣布,2019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将以“同庆建国七十年,致敬中国新食代”为主题,激发粤港澳食品行业新动能,助力广东食品行业再次飞跃,挖掘食业南中国新价值,探索食品行业发展新机遇。

一份纲要,预示广东食业发展新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从学术界的讨论到地方政策的考量,再到国家战略的提出,历时20余年。发布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共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委员会书记张俊修对中国食品产业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坐标价值进行解读,他提到,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不仅将助力互联网、科技、电器设备行业发展再上一层楼,更是为广东食品产业的再出发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不管从交通区位、产业集群、还是品牌建设,广东都具有其独特的优势和深厚的产业积淀,广东食品行业将充分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历史性机遇,为广东食品行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一场展会,迎接中国食业新时代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元年,以食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为见证,以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为指引,2019年7月17日,“食业南中国,创新粤港澳——2019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将在广东东莞隆重召开。东莞市食品行业协会主席袁汉思在会上提到,集合地理、区位、产业等突出优势,将“2019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聚力打造成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推动食品产区名片建设的标志性盛会,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展会进行了说明。

  价值目标明确,资源链接融合展会不仅是商务展示的平台,行业学习的盛会,更是优质资源的链接器,行业协会、智业机构、产业链服务商、专业媒体、大学院校等等,聚力打造中国最具创新代表的食品产业盛会。

  集群优势凸显,展会规模空前。本次博览会以粤港澳食品产业强势集群为规划指引,布展面积突破40000㎡,三百余家企业布展招商,上千款年度新品集中亮相。展厅设置有四大创新品牌馆,七大主题专区,规模更大,品类更全,产品更新。

  大会主题鲜明,话题高度聚焦。大会现场将隆重召开以“粤港澳:瞭望中国新食代”为主题的“2019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标志食品品牌发布盛典”,同步举办针对调味品、饮品、进口食品、中式糕饼等品类的论坛峰会,“中国餐饮,广东味道”、“南北对话,品类突围”、“新势力,新玩法”、“老品牌,新食代”等热点话题聚焦,前沿思想碰撞,引领行业发展,形成产业共识。

  三重价值,彰显专业大型展会新发展

  会上,糖烟酒周刊创始人、华糖云商营销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明发言,他强调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有三大价值。

  首先,可以突显大湾区食品产业集群的独特竞争力。中国创新食品大会的举办,鲜明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食品产业集群”的发展概念,并将从区域、品类、品牌、产品和市场等角度对集群进行全方位包装与传播,将在形成产业集群优势、提升品牌关注度等方面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其次,建设食业南中国根据地,推动粤港澳食品品牌的全国化和市场化。展会的举办,一方面,利用广东食品产业的基础条件,建立食业南中国的根据地,另一方面,提供了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和企业的深度全国化重要平台。

  最后,企业北上与南下的双重利好。全国各地经销商资源聚集广东,一方面将大力推动粤港澳知名食品品牌的认知度,为粤企北上,开拓全国市场提供有力支点。另一方面,粤港湾大湾区之外的企业,参与大会,深度了解大湾区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机遇,同样是他们打开该市场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

  多重助力,只为展会绚烂起舞

  本次博览会汇聚各方资源,东莞市商务局对本次展会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时副调研员雷慧明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他提到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选址东莞,一方面,展会的举办将快速推动东莞食品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展会也将推动广东省食品产业再次跨越。作为食品行业专业传媒和商务平台,华糖云商也深度参与了此次博览会,糖烟酒周刊创始人、华糖云商营销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明回答记者提问,他强调,华糖云商也将借助自身举办大型展会的经验,在主题会议策划、行业专家和商业资源邀请等多个方面提供支持,从而实现大会产业高度和商业热度并举的理想效果!

  “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创新品牌博览会”,不仅仅是一场创新大会,更是一场市场营销;不仅仅是一场品牌博览会,更是一场行业大运动;不仅仅是一个活动节点,更是对一个产业集群的全面推广。

  7月17日-19日,在建国七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元年的基础上,一起见证食业发展新机遇,共创食业发展新未来!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