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暴跌 世界经济复苏“受干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市场暴跌 世界经济复苏“受干扰”

2010年06月30日 13:4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中美经济数据不佳、中国股市暴跌以及欧洲银行业再爆隐患等利空消息的影响,从昨日到今晨,欧美股市出现了暴跌行情,主要股指纷纷创下了年内新低。大宗商品市场也随之走软。

  标普道指创年内新低

  截至今晨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7.91点,收于9,870.61点,跌幅2.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5.47点,收于2,135.18点,跌幅3.8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30点,收于1,041.27点,跌幅3.10%。

  道指盘中最低曾下跌326.6点,其30种工业成份股全部下滑,收盘再破万点大关并创下2009年11月初以来最低位。标普500指数也收于今年新低,此前该指数今年最低收盘点位是在6月7日创造的1,050.47点。

  欧洲股市在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推动下,也出现一个多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3.10%,德国DAX指数下跌3.33%,法国CAC40指数下跌4.01%,意大利MIB指数下跌4.44%,西班牙马德里综合指数更是下跌了5.47%。

  纽约油市也随股市一并下跌,巨大的卖压使得纽约原油主力合约下跌3%。截至今晨,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8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2.31美元,跌幅为3%,收于75.94美元/桶。该合约的盘中最高值为78.32美元,最低为75.28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各种期货也走势疲软。 LME三个月期铜合约下跌5%至一周低位,期锌、期铅、期镍的跌幅也都达到了7%以上。

  美经济复苏意外受阻

  野村证券最新报告指出,自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会议以来的8个星期中,美国经济复苏已遇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阻力。在上周两天的会议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对经济的描述更为谨慎。

  冬季几个月连续出现短暂的好于预期的新屋开工数据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在4月28日的声明中称房市活动有“起色”,而5月份新屋开工令人失望的10%降幅迫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上周做出了房地产活动仍然“低迷”的结论。

  尽管为遏制危机而制定了7500亿欧元的大规模国际协调计划,但这种担心仍徘徊不去,并且问题已经从欧洲金融市场传播到美国市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 “财务状况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已大不如前。”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4月28日会议以来,金融状况的重要指标都助推了金融市场条件的恶化。例如,在过去8周中,美元相对欧元已经上涨了约9%,导致广义贸易加权汇率升值3%左右。同期,信用风险溢价已经扩大了约50基点。而有可能对经济复苏造成更大的影响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两次会议之间的低点反弹了 4%后,于 6月 18日下跌了约7.1%。野村证券表态,如果这些状况持续存在,或许有必要继续下调预期。

  全球市场利空消息不断

  分析人士认为,近日中美欧的利空消息不断,是导致昨日今晨全球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

  周二,一则有关中国经济可能放缓的新闻成为了市场热点。美国经济咨商局将中国4月份先行经济指标调整为增长0.3%,大大低于上月的1.2%和本月的预计增长幅度。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可能大幅降温,拖累全球经济。另外,昨日中国上证指数暴跌4.27%,中国农业银行决定降低其A股IPO的发行价格区间、预计最多将募集230亿美元资金的消息令A股暴跌。

  继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新屋和二手房销售均不及预期后,昨日美国经济咨商局又宣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 5月份的 62.7下降至52.9之后,这两条消息进一步打击了市场的信心。

  在欧洲,银行体系这两天出现吃紧迹象,欧元区银行间借贷成本周一升至8个月新高。本周四,欧洲央行推出的规模达4420亿欧元的银行贷款计划将正式到期。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会担心在贷款计划结束后,金融体系可能出现资金紧张的局面。此外,正在进行的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也触动了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担忧的紧张神经。(何为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