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带旺云南河口口岸跨国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带旺云南河口口岸跨国游

2010年06月30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Z

  中新社河口6月30日电(记者 杨洋 王保祥)记者6月30日从云南省河口边防检查站获悉,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的正式建成,今年上半年,云南河口口岸跨国游出现火爆局面,共接待国内外旅行团2342个、旅客10.1万人次,同期增幅24%,河口县旅游业创收2.2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34.4%。

  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启动,带动了东盟国家与中国经济的发展,许多“腰包渐鼓”的旅客将“跨国旅游”作为当前最时髦的度假方式,经由河口口岸出入境的大型旅游团队更是呈现出增长速度快、人数多的态势。今年,河口县斥资9亿元人民币打造“百年边城河口特色旅游景区”计划的迅速推进,日新月异的边城河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周边国家旅客,成为许多东南亚乃至韩国、日本等国家旅客短途跨国旅游的首选地。

  30日上午,记者在河口南溪河口岸看到,有着12条出入境通道、能同时容纳800多名旅客出入境的联检大厅内人头攒动。记者采访了一个正在办理通关手续的大型入境旅行团,其152名游客来自越南河内、西贡、老街等几个城市,此次拟前往中国河口至昆明进行为期5天的旅行。由于游客大多是第一次“跨国旅游”,云南边检人员安排警力专门开通了“团队绿色通道”,并特意优先办理了随团20多名老人、儿童的入境手续。由于安排合理,该团仅用了11分钟就顺利通关。

  据河口边防检查站参谋长王政介绍,由于河口口岸边检查验模式的不断创新,大大提高了旅游团的验放效率,人均通关缩短为4至6秒,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因旅客拥堵而导致的踩踏事故,旅客满意率接近百分之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