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各国经济复苏将呈不同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勤:各国经济复苏将呈不同走势

2010年07月01日 09: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卢伯卿日前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欧洲、美国、以及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未来经济走势将分别呈L型、U型和V型。

  卢伯卿是在上周五 (6月25日)2010陆家嘴论坛开幕前的德勤媒体见面会上做出上述言论的。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的整体形势比较乐观,但未来不同国家和地区可能呈现不同的走势。

  “从整个欧洲区来讲,可能是呈L型走势。”卢伯卿称,欧元区的复苏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债务危机已从希腊波及匈牙利、葡萄牙、西班牙等等。

  “而对于美国,大家都认为是U型。”卢伯卿表示,美国经济已经看到复苏的信号。“不过也还有很多隐患,比如失业率居高不下。”

  但卢伯卿对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前景看好。“新兴市场金砖四国,特别是中国,代表的是V型,下来很快,反弹同样也是以迅猛的速度往上走。”

  此外,卢伯卿强调,拥有高质量的金融人才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尤为重要;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有助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和国际高级金融人才落户上海。

  德勤中国客户与市场战略部主管合伙人陈建明认为,上海在金融软环境营造方面已做出不少努力,但是金融软环境与制度、机制、法制、文化、社会诚信等多种因素有关,而这些因素的提升或改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上海要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国际金融中心,有赖于大批真正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技术的、世界一流的、具有开创性的金融人才。”(贺麒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