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以超25%跌幅挥别上半年 半数股民亏3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以超25%跌幅挥别上半年 半数股民亏30%以上

2010年07月01日 09:4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继续寻底。股市昨天已连续第六天下跌,最终在哀鸿遍野中收官。沪综指半年累计下挫近27%,仅次于2008年全年的跌幅。

  今年上半年,中国股市以下跌开盘,同样以下跌收盘,带给众多投资者以“惨痛”经历。截至昨天,益盟操盘手统计显示,上证综指从年初3289.75点开盘,跌至2398.37点,大盘已跌去了近900点,整体跌幅达到26.81%;深成指今年以13766.10点开盘,昨天已跌至9386.94点,整体跌幅达到31.48%。

  一项调查显示,86%的股民表示自己上半年亏钱了。而对于上半年中国股市如此糟糕的表现,有近7成股民都表示完全出乎意料,没想到跌这么多。RJ046

  【得失盘点】

  ●新股多了 “打新”赔了

  今年上半年,新股发行一直保持着较快的频率。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共有176只新股发行,已经超过2009年全年发行的111只。包括主板有11只,中小板113只,创业板52只。新股发行共募集资金2132.28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IPO的规模2021.96亿元。

  新股大量上市的同时,频频惊现破发潮,让不少股民和机构中签的同时,也意味着“被套”。农业银行将于7月6日实施网上申购,市场将如何表现,股民们正拭目以待。

  ●股基赔了 债基赚了

  股市变熊,不少基民和股民不屑一顾的债券基金却意外火爆起来,成为熊市中的收益冠军。

  以股票为投资方向的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跌幅超过10%,其中跌破1元面值的基金一抓便是一把,还有不少跑输了大盘。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刘明军表示,债券基金上半年的扬眉吐气靠其远离股市,主要投资债券市场。而上半年债券市场尤其是信用债市场表现相对较好。 (记者窦红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