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认定欧盟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贸组织认定欧盟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

2010年07月01日 10: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贸易组织6月30日公布的终裁报告认定欧盟向空客提供了非法补贴,并要求欧盟在指定期限内撤销这些补贴措施。

  这份长达1200页的裁决报告对美国针对欧盟补贴问题提出的多项指控予以支持,特别是认定欧盟及其成员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和英国等对空客A380等重要机型提供了世贸组织补贴和反补贴措施协议所禁止的出口补贴。

  报告还说,欧盟的补贴措施对其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同类产品的出口造成了不良影响,对美方利益造成损害。报告敦促欧盟及其相关成员国迅速撤销所有非法补贴措施。按照相关规定,撤销非法措施的行动须在90天内完成。

  不过,这份报告也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美国对欧盟的部分指控。据媒体报道,美欧双方对世贸组织的裁决结果作出不同的解读。美方宣称在这场争端中取得了重大胜利,而欧盟则坚持认为世贸组织的部分裁决结果是支持欧盟方面的。

  美欧双方可以在60天之内就专家组的裁决结果提出上诉,然后世贸组织的上诉机构将对此案进行重新审理。

  美国于2004年10月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数十亿欧元的非法补贴,包括向空客A380等重要机型提供所谓“启动基金”。然而,欧盟方面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提供巨额非法补贴。世贸组织关于波音补贴问题的审理仍在进行中,初步裁决结论可望在7月份得出。(刘国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