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缓步复苏 美公司“升级”超“降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缓步复苏 美公司“升级”超“降级”

2010年07月01日 11: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经济的缓步复苏使得公司业绩日趋向好,标准普尔与穆迪等评级机构纷纷上调各大公司信用评级,使得金融危机以来被上调评级的公司数目首次超过被下调评级公司的数目。

  截至6月29日的第二季度中,标准普尔评级机构上调了244家美国公司的信用评级,下调了211家公司的信用评级。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调了205家美国公司的债务评级,而下调了131家公司的债务评级。这是自从2007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季度内被上调评级的公司数目首次超过被下调评级公司的数目。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只上调了84家欧洲公司的信用评级,下调了167家欧洲公司的信用评级。被穆迪上调评级的欧洲公司更只有40家,被其下调评级的公司数目则达到了121家。

  两大评级机构的报告都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美国公司盈利持续增长,在今年一季度的三个月中利润增长速度更是达到了34%,是1984年以来单季度增长的最高水平。来自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投资级别的公司现金水平达到了空前的66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0亿美元大幅增长15.17%。

  在公司平均现金水平出现增长的同时,其债务总量却降至2.3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良好的数据预示着这些美国公司有望抵抗住下半年可能出现的经济增速放缓甚至二次探底等恶劣经济环境。

  在良好数据的支撑下,投资级别公司债的平均收益率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维持在195基点左右的水平。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该平均收益率收于3.959%。

  来自美国Neuberger Berman公司的首席投资总监Ann Benjamin就表示,之前危机的冲击使得许多运营状况良好的公司评级被下调,而现在正是纠正过去错误的时候。Ann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美国公司信用评级被机构上调,届时投资级别的公司债与高收益公司债的收益率差将会继续缩窄,从而延续经济复苏的势头。

  不过,虽然看好美国公司盈利的投资者居多,也有部分投资者担心未来公司盈利状况将出现下滑,尤其美国6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一个月前的62.7大幅下滑至52.9,提示投资者未来经济探底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依然存在。 潘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