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一批新型CRH2-C型动车组上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一批新型CRH2-C型动车组上线 

2010年07月01日 19: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随着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的实施,为配合“高密度”“公交化”运行,武广高铁一批新型CRH2-C型动车组上线,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处长戴江南介绍,上线的新型CRH2-C型动车组共18列,与此前武汉铁路局投入运营的CRH2-A型动车组相比,新型CRH2-C型动车组整体密封性进一步提高,降噪功能更强,其内饰设计也更具人性化,旅客乘坐更为舒适。

  记者1日登上G1049次动车组体验采访时发现,新型CRH2-C型动车组每节车厢都安装了10个液晶电视屏,车厢之间的通过门也由原来的封闭式梭门改为通透式玻璃门,视野开阔;车厢顶部的拱形设计进一步增加了内空高度,行李架也变宽了,便于大件行李存放;车厢两端的显示屏改为一体设计,也更为美观大方。

  2009年12月26日正式开行、全长1068.6公里的武广高铁,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铁路。7月1日起,武广高铁实现“高密度”“公交化”运行,由此前的日开行33对增至50对以上,始发站点的最短发车间隔由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左右,使周末客流高峰期和日常客流高峰时段基本实现旅客“随到随走”。(记者田建军、熊金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