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开辟首条民用航线 载客数量受气温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阿里开辟首条民用航线 载客数量受气温影响

2010年07月02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7月1日电 (徐杨祎)7月1日10时23分,随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9飞机降落在海拔世界第三高的西藏阿里昆莎机场,成都-拉萨-阿里航线正式开通,这是藏西北地区的第一条民用航线,也标志着西藏地区第四个民用机场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了解到,受阿里机场特殊的高原地理条件限制,植被稀少、白天升温迅速,温度和海拔的“双高”导致飞行性能衰减,飞机起飞业载也严重降低。据介绍,气候良好时,飞机从阿里起飞最多只能承载60余名旅客,如遇气温升高,则最多只能承载30名旅客。承载旅客数量与当地气温密切相关。

  目前,该条航线计划每周两班,逢周二、周五往返执行,经停拉萨。加上过站时间,成都至阿里的全程飞行时间需4个半小时。

  虽然海拔4274米的阿里机场配备了先进的通讯导航系统,但飞行难度极高。据国航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空气含氧量仅有海平面的一半,导致飞机机械性能有40%左右的降效,当地八级以上大风时间累计长达120天,风向复杂多变。并且机场地处山谷地带,起降航路上均有高山障碍物,飞机只能在蜿蜒的山谷中绕行。

  据悉,在民用航线开通前,公路一直是阿里地区唯一的交通运输方式,开车从拉萨出发也需要至少3天的时间才能到达。受交通限制,当地经济和旅游一直发展缓慢,其中被佛教等众多信徒视为“神山”的冈仁波齐和“圣湖”玛旁雍错尚未被世人熟知。据阿里当地政府官员介绍,成都-拉萨-阿里航线的开通后,仅需4个半小时的飞行,游客便能从平原来到高原圣地,领略“神山圣湖”的壮美风光,这将为阿里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