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新设“医疗居留签证”扩大揽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拟新设“医疗居留签证”扩大揽客

2010年07月0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政府1日起大幅降低中国个人访日观光签证门坎,除此之外也积极推动医疗观光,打算在本年度新设“医疗居留签证”制度,以增加医疗商机。

  据报道,日本政府为了扩大招揽外籍患者到日本进行医疗观光,打算在本年度设立新的医疗居留签证制度。日本除了在海外成立宣传医疗服务的据点之外,也打算成立连结日本医疗机关及外籍患者的新组织。

  本月中旬,日本政府提出国家新的成长战略,内容载明要推动医疗暨健康产业的国际化。日本政府已请专家学者成立一个“医疗产业研究会”研究具体的对策。

  为了扩大招揽外籍人士到日本接受高度的医疗服务,日本政府考虑新设医疗居留签证。如此一来,外籍人士安排在日本停留的行程比较具有弹性。目前日本针对外籍人士发放的商业签证最多可停留90天,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在商用签证目的栏中追加“医疗”等的方案。

  另外,日本政府也考虑调整规范接受外籍患者的医疗机关的规定,考虑放宽医疗法规中针对病床数所设的限制,或是撤销聘雇外籍医师等的规定。

  日本的高阶磁振造影仪(MRI)非常多,医疗设备及水平很高。目前到日本接受癌症等的健康检查的外籍人士持续增加,因此日本政府计划成立为外籍患者访日接受医疗提供中介的医疗机关,也考虑培养懂得专业用语的医疗翻译人才。

  日本经济产业省估算,若能招揽到50万名外籍患者的话就可创出大约1万亿日元的经济效益。新加坡、印度、泰国等都将医疗列为经济成长的领域,亚洲各国在医疗方面的竞争日益激烈。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