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公路零担货运商 天地华宇“被出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最大公路零担货运商 天地华宇“被出售”?

2010年07月02日 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完成对天地华宇的收购3年后,国际四大快递巨头之一的TNT突然面对“将出售天地华宇”的传闻。

  昨日(7月1日),天地华宇相关人士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没有这样的可能性。”天地华宇总裁助理也表示,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并没有将要被出售的消息。

  “天地华宇去年推出了定日达服务,目前运营还是不错的,业务增长速度也比较快,目前理应不会被出售。”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说,“但目前不知道天地华宇的增长速度是否达到当初TNT设定的目标,TNT对天地华宇的运营状况应有评估,而更大的可能则是出自TNT母公司对自身资金状况、投资角度的考虑出发。”

  在TNT面对传言之际,另一快递业巨头DHL已加力中国市场。

  “我们看好在中国的投资。”DHL全球货运物流中国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说,“中国已经规划的高速公路和铁路网络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建成,这些网络覆盖了全国74%人口、服务于对全国GDP贡献达90%且拥有全国95%国际贸易的五大经济区域之间的来往联系。”

  “目前我们于国内拥有121部卡车,并且会继续寻求、且不排斥多种形式的投资方式。”黄国哲说。

  此前民航业界在面对欧盟征收碳排放税消息时的愤怒与无措,似乎提醒了DHL。“对于碳排放的限制以后将会愈发严格,我们必须为未来做好准备,而不是等着别人来对我们做出更严格的规定。”DHL全球货运物流与货运首席执行官贺宇德说,DHL甚至已为今年的碳减排制定了目标,并与员工的绩效奖金直接挂钩。

  DHL预计,受中国消费增长,以及亚洲内部与中国间贸易增长的刺激,亚洲内部贸易预计将达到6.2%的年复合增长。同时,北美与中国间航空货运量在2010~2019年间预计将达到年复合增长8%;同期,西欧与中国间的航空货运量预计达到年复合增长6.8%。(孙嘉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