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打折季涨价 6月底为采购黄金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奢侈品打折季涨价 6月底为采购黄金期

2010年07月02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费者王小姐前几日刚刚托去欧洲出差的朋友带回两款LV的手袋,由于欧元贬值的原因,王小姐的这两款包包比国内专卖店里的售价便宜了近6000元。王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促使她下决心入手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欧元贬值,另一个原因也是坊间流传的有关“CHANEL、LV即将全面调价”的传言。

  ●汇率差迫使品牌打折季酝酿提价

  按照常规,每年的6月至8月是欧美等国的夏季打折旺季。除了HERMES、LV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坚守“不打折”的地位以外,其他诸如PRADA、CHANEL等一线品牌均会在此期间推出特价商品。

  但是,由于人民币升值和欧元汇率的持续走低,今年的打折季促使国内众多奢侈品消费者出现了扎堆出国采购的小高潮。迫于汇率变动频繁,在打折的同时,为了弥补汇率形成的价差,部分奢侈品牌最近一两年已先后多次调价,期望通过涨价来弥补汇率造成的价差。

  ●血拼大牌优选欧洲各国

  今年2月份,LV已经在全球范围进行过一次调价,上调了包括包、鞋、皮带等商品的价格。例如被称为LV包入门级选择的Speedy30价格从5600元上涨到5800元,Neverful GM的价格从6000元上涨到6200元,Neverfull MM的价格从5600元上涨到了5800元,定价更高的PetitNoe白底三彩色包从15000元涨到了15700元。

  购买地点 涨价前 涨价后 折合人民币 涨幅

  美国(USD) 700 700 4781 0

  法国(EUR) 435 445 4339 2.3%

  德国(EUR) —— 455 4436 ——

  意大利(EUR) —— 460 4485 ——

  英国(GBP) 355 415 4636 16.9%

  日本(JPY) 77700 77700 5828 0

  香港(HKD) 5650 5800 5104 2.7%

  国内(RMB) 5600 5800 5800 3.6%

  LV Neverfull MM包袋2月涨幅表

  根据上表可以得知,目前购买LV的话仍然以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元区国家最为实惠。因为在美国购买奢侈品一般还要加上5%至10%的消费税,但在欧洲则可以享受10%至15%的退税优惠。仍然以杨小姐购买的LV TIVOLI GM为例,该款包包在德国的标价为915欧元,购买时人民币兑换欧元的汇率为8.35,退税12%,实际到手价格为6723元,相当于国内专柜售价的67折。而作为内地消费者购买奢侈品首选地点的香港,由于标价与内地专卖店已无差价,仅可享受到汇率优惠,对于内地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优惠力锐减。

  除了LV,其他奢侈品品牌也在酝酿或已经涨价。GUCCI(古奇)已于新年在欧洲市场上调了价格,涨幅为3%左右。CHANEL (香奈儿)在欧洲也已涨价,部分产品的涨价幅度为10%左右,香奈儿美国专柜的价格也已从2月1日起全面上调。尽管LV年初已经完成调价,但有消息称LV有可能紧随CHANEL再次进行全球范围的调价。

  ●CHANEL调价幅度高达30%

  晨报记者了解到,法国CHANEL门店销售的包袋已经于6月25日全面调价,部分款式调价幅度高达30%,如下表所示。而CHANEL并不是唯一一个酝酿涨价的奢侈品牌,有传LV、百达翡丽以及Hermes的部分配件也传出了将在近期涨价的消息,LV也在业内流传出了涨价预期。

  尽管奢侈品如LV、CHANEL等每年都会例行涨价,但最近由于汇率变动较为频繁,奢侈品也开始通过涨价来弥补汇率造成的价差。穆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人民币兑英镑一度跌破10:1,使得英国成为全球购买LV最便宜的国家,但不到一个月,LV和CHANEL就将英国的零售价上调了10%左右。此轮欧元持续下跌,奢侈品集体涨价也在业内人士的意料之中。

  型号 规格 涨价前(欧元) 涨价后(欧元) 涨幅

  小号 baquette牛皮 1660 2350 42%

  中号 midium牛皮 1740 2450 41%

  大号 jumbo牛皮 2010 2550 22%

  特大号 maxi牛皮 2430 2750 13%

  小号(225) 1960 1960 0

  中号(226) 2200 2700 23%

  大号(227) 2400 2950 23%

  Chanel classic flap

  Chanel 2.55

  ●6月底7月初为抢购最佳时机

  一位在网络上从事欧洲名品代购的店主告诉记者,欧洲代购近几个月来迎来了销售旺季。由于欧元汇率持续走低,在欧洲买GUCCI、LV等奢侈品的价差进一步拉大,对许多动辄标价1000至2000多欧元的名牌包来说,欧元贬值带来的差价十分可观。但当记者问及奢侈品涨价对于代购的影响,该店主也坦言一旦CHANEL、LV等奢侈品牌果真大幅调价,那么就将填平汇率造成的价差,网络上红火的欧洲代购业务势必也会受到影响。

  有业内人士称,尽管CHANEL法国已经调价,单对于大多数消费来说,趁一线奢侈品集体调价前的6月底7月初,这段时间将出现短暂的“黄金采购期”。 晨报记者 杨可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