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实观“公交化”运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实观“公交化”运行

2010年07月02日 11:0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早晨7时,Gl02l次动车组载着200多旅客,从武汉站出发,直发广州南站。至晚上20时06分,武汉站当天共发出了42对动车组,最小发车间隔只有9分钟,最长25分,平均l5分钟—趟。这标志着,我国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武广高铁实现“高密度”“公交化”运行。

  旅客可以像乘坐公交车—样随到随走,是武广高铁公交化运营的最大特点。昨日上午8时l5分,武昌水果湖的张先生到武汉站售票厅,买了8时30分到广州南的Gl03l动车票。他说,前几天就听说要公交化开行了,今天就直接到车站买票了。“真的像公交—样,好方便”,他说。

  据统计,昨日高铁出行旅客突破了l万人次,超过半数旅客是在车站直接买票上的车。武汉火车站相关人士表示,今后旅客提前买票乘高铁的现象将在武汉站消失。

  据介绍,此次武广高铁实行公交化运行,整个运力并未增加,只是将原来重联运行的车组进行了分开,即小编组、高密度发车。目前,动车组实行分号运行方案:日常(周—至周四)武汉站开行42对列车,周末(周五至周日)开行50对列车,高峰期满线开行,达到63对列车,并增加咸宁、长沙、岳阳、韶关等地停站次数。

  武铁客运处处长戴江南介绍,如遇节假日和突发高客流,铁路部门将临时增加开行对数、组织列车重联运行,进—步增加运输能力。今后即使是客流高峰期,旅客也可实现随到随走。

  右图:一名乘客准备进站乘车,显示屏上显示武汉至广州动车时刻。(记者 徐前山)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bps.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