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新政首日 上海市民报名火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旅游新政首日 上海市民报名火爆

2010年07月02日 13:5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扩大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范围,包括受理地域、送签代理和申请人群的三个方面的范围扩大,尤其是对收入门槛大幅放宽。昨天是日本个人游签证新政实施的第一天,上海国旅一天内就接到20个报名电话。记者了解到,至5月底赴日个人游门槛降低的消息传出以来,更多市民关注赴日个人游线路。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赴日游客有望比去年增长五成,突破150万。

  据上海国旅日本游线路负责人朱国平说,仅昨天一天,国旅就接到了20个日本个人游的报名电话。“原来一个月也就大概10个人到日本个人游,可今天一天,报名人数就是平常一月的2倍。”据介绍,在昨天报名游客中,有不少都是学校的老师及其家属。“之前他们对政策不了解,一直以为必须要付25万元的保证金才可以赴日自由行。7月1日实行新政的消息让他们放宽了心,所以昨天特意带着相关材料来报名。”记者了解到,沪上其他旅行社及携程旅行网昨天报名赴日自由行的游客同样有所增加。

  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5月下旬以来,自由行报名出行情况明显好转,平均每天的订单量增四成。目前赴日自由行行程大多在7月4日至6日之间,上海出发的报价约在4000元左右,包含全程往返机票及税费、酒店住宿、日本个人游签证的费用。上航旅游集团日本部经理刘丽也称,这两个月申请日本个人游的游客平均增长了二成,仅6月份,申请人数就达到了100人。

  记者了解到,赴日个人游签证门槛的降低,也使得团队游签证政策有所松动,例如审批材料已大量缩减等;市民对赴日个人游新政的关注,也带动了日本团队游的人气。(罗丹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