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主席“老蔡”突然辞职 被称作“首富园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主席“老蔡”突然辞职 被称作“首富园丁”

2010年07月02日 16: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国际金融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5点40分,在瑞银投行亚洲区“高管全会”上,瑞银投行亚洲区主席蔡洪平突然宣布辞职。

  “尽管在6月底陆家嘴金融论坛后,公司高层有传言老蔡将辞职,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快。”瑞银投行亚洲区一位高管告诉《国际金融报》。

  “老蔡”是业内对蔡洪平的惯称,而他在资本市场的公众桂冠是“中国民企海外上市之父”。这位当过海军、做过记者的瑞银投行亚洲区“掌门人”最原始的履历却是江苏海门的农民。因其作风强势,被人形容为“非常富有攻击性”,其经手的IPO定价激进而备受争议。

  “他可能要到国外度一段长假,然后全身心投入PE,他周围已经集中了一批实力雄厚的资本操盘手,当然也有猜测他会到政府部门去做官。”上述高管称。

  蔡洪平1955年生于上海,1997年加入百富勤投资银行,2006年3月转投瑞银投行,任瑞银投行中国区主席,后升任亚洲区主席。曾参与上海石化到香港和美国上市的全过程,担任国务院国家体改委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指导小组成员之一及中国H股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会议主席。

  在投行界,蔡洪平被冠以“首富园丁”的称号,以擅讲中国民企尤其是农民出身企业家的资本故事而著称,瑞银所做的IPO企业路演都是他“一人包办”。自1997年进入投资银行业,他在无数单IPO中,蔡洪平对内地房地产情有独钟,他对记者表示,内地房地产市场目前不存在泡沫,未来还有10年、20年的发展空间。 (记者 张俊才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