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半年A股IPO造500位亿元富豪 江苏46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上半年A股IPO造500位亿元富豪 江苏46人

2010年07月02日 17:4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福布斯发布2010年上半年A股新上市亿元富豪榜,自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轰轰烈烈的IPO造富运动共造就了超过500位亿元富豪,其中有46名出自江苏,南京共有3名。不过,在上半年暴跌行情的洗刷下,江苏新亿元富豪们的平均资产蒸发了2.09亿。

  16家公司上市 46名富豪登榜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75家公司挂牌上市,共造就了超过500名亿元富豪。在福布斯公布的排行榜中,以6月30日市值计,财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就是上市后被“造假门”缠身的海普瑞掌门人李锂李坦夫妇,二人市值分别为187.46亿、149.63亿。

  在这175家新上市公司中,江苏占16席(见附表),共成就了46名亿元富豪,平均每家将近3人。但这16家公司中,普罗斯金、精华制药、华泰证券、双象股份4家均未产生亿元富豪,剩下的12家上市公司中,最“盛产”亿元富豪的是长青股份,有8名亿元富豪产生,其次是联发股份与胜利精密,分别有7名、6名亿元富豪。16家公司中南京仅有一家,即科远股份,其董事长刘国耀、总经理胡歙眉、副总经理刘建耀三人财富分别为9.46亿、8.40亿、1.77亿。

  与上半年新上市公司造就的首富李锂187.46亿元身家相比,江苏籍新富豪们的财富稍显“羞涩”,46名亿元富豪身家总计263.37亿,平均每人5.725亿。排名第一的是胜利精密董事长高玉根,身家25.31亿元,其次是东山精密董事长袁永刚和总经理袁永峰,二人均为25.13亿。榜单中仅有5人身家超过10亿,26人财富未超过5亿,最低者仅1.23亿。

  股市大跌 身家急缩水

  今年上半年A股狂泻近900点,500多名亿元富豪当中超过80%身家有不同程度缩水,李锂李坦夫妇首当其冲,分别蒸发掉93.1271 亿、74.3377亿,丢掉了一度到手的内地首富位置。在不到100名财富逆市膨胀的新富豪中,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拔得头筹,自汉王科技3月3日上市以来,身家增长6.96亿。

  江苏新上市公司46名富豪上半年身家共缩水96.1713亿,平均每人缩水2.09亿。其中,“损失”最大的是长青股份董事长于国权,自长青股份4月16日上市以来,身家共缩水10.4亿,紧随其后的是康力电梯董事长王友林,财富从23.89亿缩水到15.87亿。身家最“坚挺”的是九九久董事秦宝林与杨德新,二人分别只损失0.24亿元。

  富豪盛宴 散户苦酒

  轰轰烈烈的IPO成了上市公司高管们身家膨胀的盛宴,但对同为股市参与者的股民则是苦酒。江苏股民张先生就是一例。

  张先生表示,自己从1993年开始炒股,去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打新成为他的主要投资途径。新股不败的神话确实让张先生一度尝到甜头,不过这种好日子并没持续多久。今年4月开始,不断涌现的新股破发让他叫苦不迭,他自称为上市公司的“三高”发行贡献了不下2万元。“以前国企上市,股民亏了就当给国家做贡献了。现在都是民营企业,股价那么高,募集的钱全到了企业,富了那些企业主,苦了我们这些小股民。”(记者 刘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