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阿迪网上关注度因世界杯此消彼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耐克、阿迪网上关注度因世界杯此消彼长

2010年07月03日 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7月2日电 (记者 孙宇挺)阿迪达斯,本届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在世界杯举办期间所引发的网上关注度,终于压过了并非本届世界杯赞助商的对手——耐克一头。

  由尼尔森和麦肯锡两家公司合资成立的网上舆情调查公司“NM Incite”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阿迪达斯在网上引发的讨论声势已经超过耐克,占据网络社交媒体有关世界杯英文讯息的四分之一,而耐克所占的份额为19.4%。

  根据尼尔森公司的调查,在世界杯开踢前的一个月,网络上相关的讨论几乎有三分之一的焦点是耐克,是国际足联官方指定合作商阿迪达斯的两倍。这得益于耐克赛前透过广告战将自己的品牌与世界杯潜移默化联系在一起的突击营销手段。

  尼尔森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网络社交媒体让这种突击式营销变得更容易。”

  但是世界杯开赛以后,不断出现在球场边广告栏上的“阿迪达斯”显然开始后来居上。调查分析了各种社交网站、博客和论坛发布的有关世界杯的英文讯息,世界杯开赛两周后,网上有关阿迪达斯的讯息占世界杯相关讯息的比例,已经由开赛前的14.4%上升到了25.1%,而耐克则由原先的30.2%下降到19.4%。

  尼尔森调查公司表示,有关阿迪达斯的网络舆论热度部分来自于今年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由于这个球被很多教练和球员批评而引发广泛争议。调查显示,在南非世界杯开赛的头几天,网上关于“普天同庆”的英语讯息占到了所有关于世界杯资讯的8%。

  另外,在本届世界杯上,共有12支国家队队服用的是阿迪达斯,耐克的是9支。

  另一组相互较劲的品牌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不过作为世界杯赞助商的可口可乐在网络关注度上,无论在开赛前后都要力压非世界杯合作伙伴的百事一大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