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10月将在川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10月将在川举办

2010年07月08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8日电(记者杨杰)记者8日从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预备会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以“自由便捷,绿色时尚”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7日-21日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办。

  此次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和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承办。

  近年来,中国的自驾游群体规模不断扩大,自驾游已在国内旅游市场占据了不可忽视的地位,自驾游产业已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幅员辽阔的中国西部,拥有悠久的古代文化、奇特的民族风情、多彩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西部地区不仅是自驾车旅游的重要市场,更是中国自驾车旅游的主要目的地。

  组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局长表示,在第十一届西博会上,国家旅游局和西部十二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自驾游博览会,必将搭建起西部地区旅游业信息互通、客源互助、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对推动西部市区旅游发展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西部地区将以自驾游为突破口,围绕满足自驾游的出行需求为目的,集合各方优势资源为自驾游群体服务,共谋适应游客和市场需要的自驾游发展。

  据介绍,本届自驾游博览会将围绕自驾旅游主线,在国际展示平台上推介中国西部丰富的自驾游资源,开展自驾游配套商品、产品的展示、交易。博览会拟开展“一展两平台三评选”等活动。其中,将在西博会的展区内专门设置旅游馆,展馆面积约20000平米,分为展示区、展销区、洽谈区、活动区等四个功能区,参展客商预计达到2000多家,涵盖旅游企事业单位、汽车厂商、自驾游用品商、自驾游服务商等。

  预备会上,西部十二省(区、市)旅游局共同签署了“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合作协议”和“中国自驾游联盟公约”。

  据悉,西部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力争使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成为国家旅游局继在浙江义乌主办的“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天津主办的“中国旅游产业节”之后的第三大全国性旅游专业性质的品牌展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