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龙洞堡机场航班票紧俏 客流同比增长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贵阳龙洞堡机场航班票紧俏 客流同比增长15%

2010年07月26日 11:56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比增长15%民航客流一路走高

  随着市民陆续外出,近期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学生流、旅游团队流、商务流、公务流交织在一起,旅客流量高潮迭起,不时出现航班爆满机票紧俏的火爆现象。

  "从7月9日开始,民航客流日渐升温,机场日均客流量均保持在18200人次左右,航班起降架次保持在170架次左右,客流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15%左右。"据贵阳机场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受南非世界杯影响,今年旅客集中出行的时间有些推后。从目前旅客出行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整体客流较去年有所增加,航班的整体客座率平均达到80%以上,上海、昆明、深圳、成都等热门航线的客座率均高于90%。因此,贵阳机场也提醒近期有出行打算的市民,除尽可能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外,一定要预订好返程的机票,以免耽误行程。

  确保运力充足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放

  为保证暑期运力充足,南航、深航等航空公司纷纷新增及加密了贵阳至台北、丽江、杭州等热门航线航班,以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从7月11日起,深航将在每天分别新增贵阳直飞丽江和贵阳至长沙两条航线航班。其中,贵阳至丽江航线贵阳起飞时间为20:05,贵阳至长沙航线贵阳起飞时间为16:15。此外,从7月起,南航贵州公司将恢复执行贵阳——昆明——丽江航班,逢周一、三、五、日,每日一班,贵阳起飞时间为16:00,到达昆明时间为16:55,到达丽江时间为18:50。另外,从7月23日起,南航将加密贵阳至台北直航航班密度,在原来每周一班的基础上调整为每周两班。本次调整后的贵阳至台北直航航班班期为每周一、五各一班,贵阳起飞时间为16:00,抵达台北时间为18:30;返程航班台北起飞时间为19:30,抵达贵阳时间为21:55。

  热门航线数量方面,目前,贵阳至北京航线航班每天有10班,贵阳至上海每日9班,贵阳至广州每日11班,贵阳至昆明每日7班,贵阳至深圳、成都每日6班,贵阳至重庆、丽江、海口每日2班,贵阳至三亚每日1班。

  机票价格猛涨 贵阳始发各地机票折扣减少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民航客流也已开始升温。记者从各航空公司获悉,7月以来,大多数航线航班机票已开始紧张,票价折扣幅度较6月明显下降,以前5折左右的特价机票已基本上没有了。

  据民航贵阳售票处负责人龙经理介绍,进入7月以来,旅游流、学生流和商务流均较平时大幅上涨,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较为紧张。其中去往广州、深圳等地的商务乘客较多,而旅游流则集中在上海、昆明、三亚等地。

  来自各航空公司提供的最新机票折扣信息显示,近期,贵阳至青岛机票全价1750元,贵阳至杭州机票全价1410元,贵阳至武汉机票全价840元,贵阳至厦门机票全价1090元,贵阳至重庆机票全价590元,贵阳至成都机票全价630元,贵阳至三亚全价1140元,贵阳至昆明全价440元。此外,贵阳至北京机票9折1560元,贵阳至上海机票8折1280元,贵阳至广州机票6折520元,贵阳至深圳机票6折560元,贵阳至大连机票8折1600元。

  坐飞机不能携带的物品

  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水果刀)、警械、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气、酒精、油漆、烟花爆竹)、腐蚀性物品、剧毒物品以及其他危险品,以及重要贵重金属及其制品、古玩字画、易碎易损坏的物品是禁止随身携带也禁止托运的。此外,根据现行安检要求,凡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只能随身携带一件行李,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托运;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此外,禁止旅客在手提及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和火柴。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患者等可携带空中旅途中必要的少量液态药品,但必须经安全检查确认方可携带,多余的液态药品必须托运。

  暑期已如约而至,携子外出旅游无疑成为很多家长的首选。据民航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受上海世博游一路走俏的影响,今年暑期将会出现全家游世博的出行高峰。也正因如此,7月、8月的世博游高峰,也必将带动贵阳出港机票价格的全体上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